跟着这条线路游遍希望的田野,唱响北大仓欢乐的丰收歌!

黑龙江第一门户网站 本地值得信赖的公众号

日前,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龙江金秋·多彩油画”为主题,推出10条精品自驾游线路。今日,将详细解析“北大仓欢乐丰收之旅”自驾游线路的特色资源、行程安排与美食购物体验。

七台河勃利县奋斗村。

双鸭山友谊农场。

今年,黑龙江农业的丰收增产来之不易,实力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重责!

粮都富锦。

大农机秋收场景。

在这个喜迎丰收的重要时刻,让我们追随稻谷成熟的步伐,游遍龙江两大平原之上的金黄田野,探访现代化大农场、农业科技园、农业度假区、乡村旅游度假区,亲身感受黑龙江作为中国现代农业排头兵的强劲发展动能,享受美好、舒适的龙江乡居生活。

双鸭山友谊北大荒农机博览园。

七星农业科技园区。

佳木斯万亩大地号。

赫哲族鱼皮画。

线路安排:

哈尔滨—七台河—佳木斯—双鸭山—富锦—同江—抚远

行程体验:

此次行程自哈尔滨出发,首先走进“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七台河勃利县奋斗村,采摘特色龙丰果、黑甜甜葡萄,品甜糯玉米与农家菜,享受地道的龙江休闲田园生活。

接下来,将进入三江平原,这里是中国重要的国家商品粮种植基地。途径佳木斯,前往双鸭山友谊农场,参观友谊博物馆,在挹娄文化风情园寻古,赏友谊农场万亩粮田。

在著名的“粮都”富锦,漫步在富锦国家湿地公园,观候鸟南飞,静享秋日生态美景;参观佳木斯七星农场旅游名镇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观大农机秋收壮观场景;在二道河农场,观闻名的万亩大地号,一望无际的壮阔定将给你终身难忘的震撼。

在“赫哲故里”同江街津口赫哲族乡,参观赫哲壁画小镇、赫哲族民俗馆、祭江台等,领略赫哲民俗风情。此行最后一站抵达华夏东极抚远,打卡东极广场、中俄界碑、乌苏镇东方第一哨,游黑瞎子岛,赏湿地塔头,走进抚远淡水鱼博物馆,认识黑龙江的“三花五罗十八子”与特色鲟鳇鱼。

推荐景点:

1.七台河勃利县奋斗村

奋斗村距勃利县7公里,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村中的葡萄、甜糯玉米、有机蔬菜种植采摘基地、私家菜园订制计划,为游客打造了高品质的田园生活体验,绿色无污染的食材经过农家火炕、铁锅炖等东北传统烹饪,保留了食之真味。

2.双鸭山友谊北大荒农机博览园

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双鸭山友谊北大荒农机博览园,展有北大荒开发建设60多年来所使用过的农机具130余台件及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农业机械,是中国规模最大、收集农机具最全的以农机为主题的博览园。

3.双鸭山七星农场旅游名镇

七星农场是国家粮食安全重要生产基地,农业高科技园区是黑龙江垦区首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是全国唯一以现代化大农业为核心内容的旅游观光胜地。

坐落在七星农场的“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果园里栽种着佛手、龙眼和柠檬等具有观赏和食用价值的热带果树,热带植物园融合了建筑学、园林学等多种元素的规划设计,结合假山、瀑布、小桥流水、竹木亭阁等园林景观,游客在此赏花、观景、畅谈、品茗,其乐融融。

4.佳木斯万亩大地号

位于佳木斯建三江农垦管理局二道河农场的“万亩大地号”总面积16500亩,是全国单块面积最大的地号,以田园诗、风景画、和谐区、丰收歌的全新形象,而成为黑龙江展示现代化大农业的“窗口”, “中华大粮仓”的巍峨在此尽显。

美食推荐:

在这个龙江大地庆丰收的时刻,美食的主角必须是主食——大米。一碗米粒晶莹剔透、馥郁飘香的正宗龙江大米,配上杀猪菜、猪肉炖粉条、榛蘑炖小鸡、丰收炖等传统东北菜,是“舌尖上”的黑龙江最令人难忘的味道。

此次行程中档行至乌苏里江、黑龙江流域,途径赫哲族聚居地,可以品尝渔猎民族赫哲族的独特“食鱼文化”。“赫哲全鱼宴”正是由鱼为主食材制作而成,是最具地方民族特色的传统美食,杀生鱼、塔拉哈、刨鱼花、蘸汁鱼骨等菜品,体现了赫哲族饮食文化的精致和源远流长。

购物推荐:

佳木斯大米、赫哲族鱼皮工艺品

来源:东北网

记者:霍枭涵

编辑:聂 睿

审核:所双雨

统筹:高长利

监制:陈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