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6000多亩高辣辣椒进入采摘季

天山网讯(记者阳光摄影报道)金秋九月,正值秋收时节。9月19日,记者走进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芒辛镇拱棚蔬菜种植基地,辣椒迎来丰收,当地农民正抢抓农时采摘辣椒。

9月19日,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芒辛镇拱棚蔬菜种植基地,当地农民在采摘辣椒。记者阳光摄

芒辛镇党委副书记邓萍萍告诉记者,拱棚蔬菜种植基地项目是今年3月开工建设的,共建设了1404座拱棚,每座拱棚占地0.45亩。

“工业园有专门制作辣椒酱的企业,农民种植的辣椒不愁销路。”邓萍萍说,“今年初农民就和辣椒酱企业签了订单,现在正是辣椒收获的季节,一座拱棚种植的辣椒纯利润可以达到4000元。”

9月19日,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芒辛镇拱棚蔬菜种植基地,当地农民正在抓紧时间采摘辣椒。记者阳光摄

今年43岁的努尔曼古丽·吾热依木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蔬菜种植基地合作社为她提供了就业岗位。现在,她每个月都有1250元的收入。努尔曼古丽的丈夫在木匠合作社工作,每个月收入3000元。

如今,努尔曼古丽家的生活越来越好,她最大的愿望是孩子能考上大学,用知识改变命运。“我希望孩子能考上大学,将来有更好的生活。”努尔曼古丽说。

9月19日,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芒辛镇拱棚蔬菜种植基地,辣椒格外鲜艳。记者阳光摄

据了解,今年英吉沙县种植特色经济高辣辣椒面积6000多亩,全部为加工企业订单种植,产量预计有2000多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