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车票免费滑雪 冰雪人才优先落户北京 这些惠民政策你心动么?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迎来500天,随着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全国一些地方也推出了一系列“冰雪惠民”活动。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看看有没有让你“心动”的,赶紧来“薅羊毛”。
图片
将军山滑雪场
坐标:新疆阿勒泰
惊喜:火车票可以当滑雪场门票
火车票可以当滑雪门票?对,真有这样的好事。早在201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就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其中,就包括疆外游客凭借火车票(或登机牌)显示的乘车日期(登机日期)起三日内,可以在将军山滑雪场免费滑雪一天。
而且,如果滑雪者的微博粉丝达到50万或某音粉丝达到20万,还可以在该滑雪场得到一个“超级大礼包”:免费畅滑7天,免费就餐7天。对于一些喜欢滑雪的网红大V来说,这真是一个超级福利。
需要注意的是,阿勒泰火车站2017年6月才开通,国内没有直达阿勒泰的火车,需要从乌鲁木齐转车。不过,北京、西安、重庆等城市有飞往阿勒泰的航班,打折机票在2000元左右,全程需要6-8小时。
图片
哈尔滨的室外冰场
坐标:黑龙江哈尔滨
惊喜:冰场免费开放还提供冰鞋
黑龙江省会哈尔滨号称“冰城”,这座城市冰场非常多,每到冬天大多数冰场都免费向公众开放。据不完全统计,哈尔滨大概有43个这样的免费冰场。
比如哈尔滨市香坊区,就有五处公益冰场(室外),包括黛秀湖公园、滨河公园和远大生态园,在这些公益冰场滑冰,还可以免费使用冰场提供的冰鞋。在道外区和呼兰区,同样有免费的冰场。其中,呼兰区体育场中心冰场面积达到8000平米,是所有冰场中面积最大的。
冰迷们是不是跃跃欲试了呢?那就再耐心等待几个月,穿得严严实实去哈尔滨滑冰吧。
图片
景贤计划全球发布会现场
坐标:北京石景山
惊喜:冰雪人才赠北京户口最高奖励100万
今年8月26日,北京市石景山区举办了“景贤计划”全球发布会暨人才云聘启动仪式。值得一提的是,为举办北京冬奥会和顺应未来冰雪产业发展,石景山区将面向全球加大招聘各类冰雪体育人才的力度,支持冰雪体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申报石景山区“景贤计划”。
此次招聘的人才经认定后可获在北京石景山区落户等政策,高层次人才还可获得专项奖励,最高可得100万元,用于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此外,石景山区还为招聘的人才颁发“景贤卡”。持卡者将享受一系列服务,包括政务手续办理绿色通道,银行酒店交通出行方面VIP待遇,优先租用高端人才公寓并享有相关补贴,全国百佳医院指定医院、指定科室的门诊预约服务,健康体检服务,意外及健康类保险保障。
此外你还知道哪些冰雪惠民政策,一起来分享吧!
(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