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两地发布重要通告!

白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9月20日,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9月18日,宽城区对某食品公司品名为“红太阳俄须”的鱿鱼须外包装样本进行常规监测,其中1份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核查,该产品为珲春某公司从俄罗斯进口,已销至长春市和扶余市。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现对广大市民通告如下。

一、凡是自2020年8月24日至今,到长春市宽城区和扶余市伞家德大海鲜冻货批发商店购买过品名为“红太阳俄须”的鱿鱼须及食用过该产品的人员,必须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登记报告,主动配合采取相应防疫措施。如有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立即拨打120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治。

二、广大市民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带口罩,勤洗手,不聚集,谨慎购买、生食进口冷链海鲜产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各海鲜冷冻食品经营企业,要从保护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自身经营安全的角度出发,严格遵守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管要求,严禁从外地购入进口海鲜冷冻食品,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从海鲜冷冻食品运输渠道流入我市。对不遵守本通告要求,造成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市传播的企业,要依法予以严惩。

白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9月21日

延边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9月19日,延边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长春京来香食品有限公司购进的俄罗斯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擦拭物中检出1份新冠病毒核酸弱阳性样本的通报。接到通报后,延边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责成州疫情防控办公室组织州市两级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连夜对珲春市27家冷库的冷冻食品(包括进口冷冻海产品)及外环境开展核酸检测排查。共采集样本1523份,包括冷冻食品386份,外包装696份,外环境441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22名涉事海产品暴露人员及其24名接触者已实施集中隔离及居家隔离措施,全部人员已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续排查工作正在按要求规范有序开展。

州疫情防控办公室号召有关单位和个人要加强冷链食品的消毒与监测,不生食冷冻食品,尤其是进口冷冻食品。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时佩戴口罩,减少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延边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21日

来源:综合自指尖白城、延边发布

吉林日报全媒体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