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近郊游 住宿新体验!花溪旅游逐渐恢复

随着国内疫情稳定,贵阳市花溪区旅游业整体复苏,青岩古镇、扰绕村露营基地等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里体验高品质的城市周边游和住宿体验。
最近,家住贵阳的史女士一家趁着天气晴好驱车来到了高坡乡扰绕露营基地,带着孩子一起动手搭建帐篷,感受真正的露营乐趣。
图片
游客 史女士:开车过来挺方便的,住一晚明天再回去。我觉得这里挺舒服的,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
图片
扰绕村位于平均海拔1500米的高地,秀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布依风情,再加上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不仅吸引了更多的游客,也把更多的人留了下来。黎林就从一位常来游玩的游客变成了常住这里的民宿老板。
图片
民宿老板 黎林:高坡给人一种天高云淡、一望无际、绵绵群山的感觉,加上田野和民族风情,特别吸引我们。
图片
所以当发现有房屋出租时,黎林和朋友们一拍即合,租下来开了一个民宿。亲自参与装修设计,用心准备一饰一物、一桌一椅。自去年五月开业以来,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
图片
民宿老板 黎林:省际游开通之后,入住民宿的客人有来自上海、广东、浙江、北京等地,特别是过来避暑的重庆客人,一住就是一周。
图片
同样,最近几年也有不少各具特色的民宿在青岩古镇开门迎客。特别是今年8月以来,青岩古镇推出“大明志”主题夜间穿越游系列活动,助力“夜间经济”发展,让周边的民宿生意越来越红火。
图片
来自湖南长沙的舒先生一家已经在这里住了三天。除了逛古镇、吃美食,在舒适的环境看看书、喝喝茶,他们觉得很是享受。
图片
游客 舒斌:在这儿就像在家一样,很自由、舒服,很适合休闲度假,尤其是带着小孩来挺好的。
图片
良好的旅游资源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在贵阳投资民宿。同样,民宿也会成为游客选择旅游目的地的原因之一。让游客能来、能玩、能留、能住,从“当日游”变成“过夜游”,让民宿发展逐渐成为花溪旅游的一个新亮点。
图片
民宿老板 李佳:到了7月8月,每天都是满房的,并且需要提前预订,现场来找房基本上没有空房。
图片
民宿老板 李弢:目前来的游客来自全国各地,广州、上海、深圳、四川、重庆的游客比较多,希望高端一点的民宿会越来越多。
小编带你看
花溪部分景区
▼▼▼
图片
百步岩
图片
十里河滩
图片
花溪公园
图片
青岩古镇
图片
黄金大道
这样的花溪你想来吗
想来就赶紧行动吧
记者/陈春柳冯德稳 编辑/谢茜(见习)
责编/王营 编审/陈丽娟 金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