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井陉矿区贾庄特色旅游小镇“开集”迎客

井陉矿区贾庄古镇张家老街正式“开集”。
人民网石家庄9月21日电 9月21日,井陉矿区贾庄古镇张家老街以热闹的复古风情演出启动了“开集”仪式。
贾庄镇,地处石家庄井陉矿区北部,具有悠久的历史底蕴,镇内文物古迹、古树众多,现存集明、清建筑为一体,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级山口镇、全国重点镇、全国首批500个小城镇建设试点镇、河北“宽裕型小康建设示范镇”、“省级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等。
“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太行山旅游精品版”是井陉矿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对贾庄转型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2019年,贾庄以石家庄市第五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并借助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及自然生态,打造了贾庄古镇古街区、天户峪甘林苹果谷景区、清凉山风景旅游区等全域旅游片区。
图片
井陉矿区贾庄古镇。
贾庄镇以激活古商道商贸文化底蕴为载体,以发展精品特色旅游为重点,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重新保护修复了一批古建古迹,依托明万历年间朝阳阁、千年唐槐等厚重历史积淀和商贸流通“旱码头”的同时,重点打造已经已经初具规模的以汉唐风韵为代表的贾庄古镇的张家老街、以采摘游为典范的甘林苹果谷“昊源”苹果、以“一段灵岩出太行、炎天此地出清凉”而享誉大江南北的清凉山风景区更是引来不少游客身置其中。
贾庄镇党委书记赵珺表示,借助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及自然生态,打造了贾庄古镇旅游区、天户峪甘林苹果谷景区、清凉山风景旅游区等集民俗体验、生态采摘、自然观光为一体的全域旅游综合服务片区,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将向各地游客开放,欢迎大家来观光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