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连冠!实力差距太大,东莞队一骑绝尘,击败河源再夺粤联赛冠军

9月21日,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迎来了总决赛,对阵双方是去年的冠亚军——东莞队跟河源队。在这个没有CBA比赛的夏天,不少广东球迷把他们对篮球的热情放在了自家人的联赛上。这场总决赛,自然受到了诸多球迷的关注。
图片
在联赛开始之前,就有不少球迷调侃说:“东莞之外的球队都是来争亚军的。”这句话看似嚣张,但确实也是事实。在本届联赛中,东莞队可谓是一骑绝尘,几乎场场都是大胜,中间没有遇到什么挑战,轻轻松松就打进了决赛。而河源队则不同,一路上两次上演绝杀,最终如愿打进了决赛,获得向卫冕冠军东莞队挑战的机会。
图片
比赛开始后,东莞队的陈国豪连连强打成功,打出了一波8比3的小高潮,而后河源队还以一记三分球,未曾想到陈国豪再度快攻打成2+1,而后河源队失误,东莞队反击成功,首节未过半分差已经拉大到了两位数。此后河源队苦苦追分,却依旧没能找到破局的方法。首节战罢,河源队已经落后了整整13分。进入第二节后,河源队加强了防守的针对性,没有让东莞队轻松打出第一节的那种快攻。可惜东莞队的防守同样强悍,河源队也未能找到进一步追回比分的方法。中场结束时,东莞队以51比37领先14分。
图片
易边再战,河源队开始调整策略,无奈东莞队阵容深度明显占优,变化也更多,所以河源队还是未能打开局面。而东莞队更是在下半节突然发力,靠着体力上的优势连连打出防守反击,一口气拉大了分差。在第三节还剩5分多钟时,东莞队更是祭出了全场紧逼,一口气打乱了河源队的进攻部署。整个第三节,河源队仅仅拿了10分,分差被拉大到了33分。到了第四节,河源队已经无力回天了,只能眼睁睁看着东莞队拿下本次联赛的总冠军。
图片
数据方面,东莞队的陈国豪拿下16分7板,黄文威拿下21分4板,肖海亮拿下9分,曾冰强拿下8分8板。河源队的孙伟心轰下22分2助攻,杨文友拿下10分,孙全友拿下7分6板。
从东莞队的打法来看,不少球迷都能看出如今广东男篮打法的影子。如今的东莞队非常擅长打反击,打高速篮球,这种先进的技战术打法加上深厚的阵容配置,令河源队难以招架。而河源队在这场比赛中,体能明显受到了很大的挑战。这场广东省篮球联赛,几乎是一天一赛,而河源队更多的还是依赖主力,体能压力非常大,而东莞队靠着深厚的轮换保持住球员的体力。所以比赛呈现出如此一边倒的局面,也是实属正常的。
图片
广东省篮球联赛到现在一共举办了六届,而东莞队六届全部夺冠,实力上确实非常强悍。不少球迷想要看到其他球队挑战东莞队,看来要等明年了。最后,祝贺东莞队完成六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