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威胁:如果字节跳动保持控制权,就不批准TikTok交易

特朗普声称:“如果我们发现他们(美国公司)没有完全的控制权,那么我们就不会批准这笔交易......我们仍将密切关注(交易)。”

(观察者网 讯)据路透社9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府特朗普当天早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威胁称,如果字节跳动保持TikTok Global的控制权,那么他将不会批准字节跳动与甲骨文和沃尔玛公司之间的交易。

他声称:“如果我们发现他们(美国公司)没有完全的控制权,那么我们就不会批准这笔交易......我们仍将密切关注(交易)。”

CNBC报道截图

特朗普的此番表态与字节跳动9月21日发布的声明不符。字节跳动在声明中称(详细),TikTok Global是字节跳动持股100%的子公司,总部在美国。TikTok Global计划启动一轮小比例的Pre-IPO融资,融资后TikTok Global将成为字节跳动持股80%的控股子公司。

TikTok Global的董事会包括字节跳动的创始人和字节跳动的现任董事,以及沃尔玛CEO。TikTok Global还将启动上市计划,进一步增强公司治理结构和透明度。

此前,TikTok已发布声明(详细),TikTok、甲骨文、沃尔玛三方已初步达成“云上加州”合作方案。同时,“云上加州”方案已经初步被美国政府同意。根据该方案,甲骨文将成为TikTok在数据安全合规方面的合作伙伴。双方将开展类似苹果在中国由“云上贵州”进行的数据安全合规合作。该方案不涉及技术与算法转让。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对记者说道,“我在原则上同意了这笔交易。”“安全性将达到100%。”另外,美国商务部禁止在美国境内下载TikTok的禁令已被推迟至9月27日晚23时59分。美国商务部称,这是“鉴于近期事态的积极发展与特朗普的指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