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张家界:化石雕刻 传承非遗技艺

图片
9月21日,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化石石雕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雕刻技师对拟加工的化石进行造型设计。
桑植县化石石雕于2017年被列入张家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化石雕刻技师根据天然化石的特点,设计雕琢出风格多样的石雕工艺品。近年来,当地对这一民间非遗技艺进行保护和传承,创办了集加工、研发、展示等于一体的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并根据顾客需求进行加工,让化石雕刻向特色化、个性化等方向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种类。
新华社发(吴勇兵 摄影报道)
图片
9月21日,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化石石雕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雕刻技师在化石上绘制雕刻图案。
图片
9月21日,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化石石雕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雕刻技师在加工制作化石石雕。
图片
9月21日,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化石石雕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雕刻技师对制作完工的石雕进行美化加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