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最怕热火哪位球员?不是巴特勒!史蒂文斯:这个人才真难防

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斯坦言热火全明星悍将阿德巴约非常难以防守,因为热火围绕阿德巴约与射手们打了很多掩护手递手配合,传球是阿德巴约的强项,这令凯尔特人防守时左右为难。
图片
东部决赛第三场,凯尔特人以117-106击败热火,将系列赛总比分追成1-2。凯尔特人在破解热火联防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他们仍有一道难题尚未解开,那就是如何限制热火的阿德巴约。
阿德巴约是一位杰出的防守者,入选了本赛季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队,东部决赛第一场,正是阿德巴约在关键时刻封盖了塔图姆的扣篮,为热火保住胜利果实。
凯尔特人攻击阿德巴约领衔的热火防线已经很不容易,热火围绕阿德巴约设计的进攻战术,同样令绿衫军头痛。系列赛第三场虽然凯尔特人赢球,但阿德巴约砍下了27分16篮板,这位热火球星在东部决赛场均贡献22分10.7篮板4.7助攻,投篮命中率59.5%,是热火在东决的第一得分手。
图片
“真的很难防守,”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斯谈到阿德巴约时坦言,“你是选择严密盯防他,还是追着热火的射手?他们快速执行掩护传导配合,阿德巴约与奥利尼克都是手递手传球的高手,打法上虚虚实实让你难以判断,所以防守起来确实很困难。”
突破分球与高位掩护手递手是热火本赛季季后赛的两大杀招,阿德巴约是一位既可以强杀篮下也可以作为战术轴心在高位“发牌”的球员,热火射手群的跑位进一步强化了阿德巴约的策应能力,对凯尔特人形成了很大的考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