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獐子倒中山陵路边 警民联手成功营救

扬子晚报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周潇 记者 陈勇)9月20日中午,南京市民张阿姨在中山陵风景区邮局西路附近,看见草丛中有一只受伤的獐子,因为獐子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易危动物,在中国属于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她赶忙报警。

接警后民警快速赶到现场营救

“民警同志,路边草丛里有一只獐子,受伤站不起来了,你们快来看看。”张阿姨告诉民警,她路过时先听见草丛里面有动物在叫,循着声音找过去才发现是獐子。很快,下马坊警务工作服务站民警仲梁赶到现场,目测,这只獐子近1米长,大约有60斤左右,嘴边有两颗4厘米左右的牙,眼角受伤流血,后肢无法站立。

为了避免獐子受到惊吓逃窜造成二次受伤,民警一边维持现场秩序,示意过往车辆避让通行,一边联系了中山陵园管理处。管理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查看后证实,这确实是獐子,学名原麝。从受伤的部位和程度来看,应该是过马路时,被经过的车辆撞伤了,目前后肢骨折了,需要立即处理。

民警协助工作人员将一个麻袋套在獐子头上,等它逐渐平静下来后,将其抬上中山陵园管理处专门运输动物的车辆。随后,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联系了红山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将獐子送医救治。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景区游玩时要爱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如果发现野生动物受伤,不可自行救治或者带回家,要及时报警,请专业部门来处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北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