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昭平一学校发生两起学生被掌掴事件 当地对参与掌掴学生教育训诫

近日,有网友反映,贺州市昭平县走马民族中学接连发生两起校园暴力事件。网友提供的两段视频均显示,十余名女生围着其中一名女生,几名女生逐个上前对被围着的女生进行掌掴。视频显示,两名被掌掴的女生不是同一人。9月22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昭平县教科局了解到,事后,当地县、镇等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核实到两个视频内容基本属实,当地走马民族中学几名学生因小矛盾、小摩擦发生掌掴事件。调查组对参与掌掴学生进行教育训诫,并向被打学生道歉认错;送被打学生到医院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并承担相关费用;做好被掌掴学生的思想安抚和心理疏导;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执纪问责。

9月22日,针对当地两起学生被掌掴事件,昭平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发布了情况通报。通报介绍,2020年9月19日以来,网络上出现疑似昭平县走马民族中学学生被掌掴的视频。

昭平县委、县政府派出由走马镇政府、县教科局、县公安局(派出所)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对网络视频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经初步调查核实,涉及两个视频的情况基本属实,具体情况如下:

(一)该校初三学生李某一与初一学生李某二在小学时已认识并积有一些小矛盾。近段时间李某一在“快手”上看到李某二拍摄的视频,对李某二感觉很不顺眼,便于2020年9月13日晚纠集几名同学在教室对李某二进行掌掴。

(二)初一学生严某某曾经与初二学生陆某某有过小摩擦,2020年9月17日傍晚,陆某某纠集了几位同学在教室对严某某进行了掌掴。

针对走马民族中学发生的两个事件,调查组作出了初步处理。

(一)对参与掌掴学生进行教育训诫,并向被打学生道歉认错;送被打学生到医院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并承担相关费用。

(二)做好被掌掴学生的思想安抚和心理疏导,同时对两个事件的双方学生家长做好思想稳定工作。

(三)召开全县中小学校校长会议。要求学校上一堂专门的法制教育课,针对以上事件举一反三、吸取深刻教训,并加强学校安全教育监管。

(四)针对校园管理缺位问题,立即组织开展排查整治,杜绝发生类似事件。

(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执纪问责。

对两个事件的调查处理仍在进行中。当地将更加注重学生德育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最大限度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香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