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区从细节入手 提升城市品质

为民惠民,皇姑区拿出精雕细琢的“绣花功夫”,从细节处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改善市容环境和居民居住环境。196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95个新建停车场启动建设,家门口的公园规范区域功能、增加活动设施……这些无疑让市民体会到幸福生活来“敲门”!

31条背街小巷完成改造

今年,皇姑区以老旧小区环境改造为重点,做好道路修补、生活设施维护,对难点和遗留问题整合资源,坚决清零。截至目前,已完成196个老旧小区改造,31条背街小巷完成道路改造。

在百花小区,曾经密密麻麻的小招贴被清除干净,因垃圾清扫不及时积成的垃圾山也没了踪影。如今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变,居民满意率有较大提高。

在文水西小区,一栋栋老楼的外立面被粉刷一新,老化的排水设施被全面更换,小区的道路进行翻新。居民纷纷表示,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现在真的让人感觉到幸福生活来“敲门”了。

与此同时,皇姑区以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市容环境为工作重点,清理违规广告牌576个、小招贴11.6万张,集中清理卫生死角795处,极大提升市容环境。

95个新停车场启动建设

当下,城市交通既是关注热点,也是治理难点。皇姑区委区政府明确把缓解市民“停车难”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民生工作来抓。目前,正在对停车泊位重新规划布局,形成泊位划线、日常管理、违规处罚的工作机制,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实现道路畅通。

在停车问题严重区域,皇姑区一期计划建设34个停车场,现已全部建成,施划车位5760个,二期计划再建61个停车场。在皇姑区政务服务中心,为方便市民办理业务,多部门联动整合周边停车资源,为办理业务的市民腾出停车泊位,在方便市民办事的同时,彻底改善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混乱现象。

公园绿化景观得到提升

百鸟公园环境优美,是周围居民休闲娱乐、健身放松的优良公共场所。公园注重以人为本,为了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设置了健康步道,绿化景观得到极大的改观提高。原来的公共卫生间没有残疾人通道,经过改造完善了残疾人通道,便利了残疾人通行。宣传氛围在原来的基础上全面提升,设置了大量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我爱皇姑——文明的城市欢迎文明的你”“文明出行有您有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在公园及广场内统一安放。

公园合理区分各区域功能,适当增加活动设施,重点提高和完善与市民关系密切的健身器材、园椅园凳等便民服务设施,为市民打造整洁优美的娱乐、休闲的好去处。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