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预热:节目多多、A级景区全部免费、无需核酸检测!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陈淑明

图/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旅局提供

阿勒泰地区秋冬季旅游专场推介会22日上午在广州举行。

会上,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旅局副局长聂萍女士向广东游客发出诚挚邀请,并隆重宣布了几项重大利好消息:9月6日至11月10日期间,秋季阿勒泰地区所有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喀纳斯景区、草原石城景区线上预约可免费自驾通行。

此外,目前疆内及跨省游客进入当地景区,只需提供健康码、测体温,无需核酸检测、无需隔离!

推介会现场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新疆正式恢复跨省游以来,广东各大旅行社均迎来了一轮预订新疆秋游的小高峰,更有不少老广已提前预订了冬游滑雪产品。其中,著名的喀纳斯景区所在的阿勒泰地区,为人气最高的新疆当地旅游目的地。

据聂萍介绍,阿勒泰地区有葱郁绿洲、广袤草原、湛蓝湖泊、逶迤雪山、苍茫戈壁、浩瀚沙漠、丝路古道、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等高品质的自然资源多达200余处,冬季滑雪条件尤其突出。

依托“人类滑雪起源地”和“中国雪都”两大冬季冰雪地域品牌,围绕阿勒泰滑雪旅游区、喀纳斯极美冰雪旅游度假区、福海乌伦古湖冬捕民俗体验区、可可托海雪山峡谷自驾旅游度假区,当地开发了冰雪竞赛、冰雪表演、冰雪教育、冰雪装备、冰雪文化、冰雪节庆等多个冰雪旅游产品。

喀纳斯之秋

此外,聂萍还重点介绍了秋冬季阿勒泰各地琳琅满目的节事活动。

据悉,今年,阿勒泰将继续承办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并将以冬博会为主线,举办观光摄影、冰雕雪雕、滑冰滑雪、赛马叼羊等活动;

骏马成群,岁月静好

10月1日,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将举行首滑仪式,在全国率先开启滑雪模式;

喀纳斯景区将举办金秋摄影节、冰雪狂欢节、禾木原始年、单板野雪邀请赛等活动,建设冰雪主题乐园;

阿勒泰市将举办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系列活动,展示人类滑雪起源地的独特魅力;

福海将举办乌伦古湖冬捕节、黄金宝玉石文化节等活动,再现踏雪寻鱼、祭湖醒网、牧鱼纳福等冬捕盛况和丰富的宝玉石产品;

布尔津县将举办美食节、雾凇节;哈巴河县将举办金秋桦林摄影节、冬季垂钓节;吉木乃县将举办萨吾尔冬牧文化旅游节、大锅羊肉节;青河县将举办“画游青格里”大型油画采风活动、狼山景区马拉松比赛、赛马比赛等。

此次推介会上,阿勒泰地区与南湖国旅等广东本地旅游企业签订了送客协议。据悉,为吸引各地游客,针对以包机、专列、汽车团队、自驾等形式组织游客前往阿勒泰旅游的外地组团社,阿勒泰推出了丰厚的奖励政策。

【新闻加点料】

广东游客最爱如何玩转阿勒泰?

记者了解到,阿勒泰地区有最受珠三角地区游客喜爱的四条精品线路,分别如下:

1、金秋摄影游三日游

线路行程:哈巴河白桦林—额德克红叶林—喀纳斯—禾木,额尔齐斯河峡谷—可可苏里—可可托海

阿勒泰是金秋摄影主题游的人气目的地

2、金秋转场游五日游

线路行程:福海吉拉大峡谷—乌伦古河河谷—额尔齐斯河河谷—沙尔布拉克—辉腾阿夏(红山嘴)“百万大尾羊转场”

3、冬季赏雪滑雪七日游

线路行程:富蕴可可托海滑雪场—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阿勒泰市野卡峡滑雪场—布尔津冲乎尔雾凇—禾木冰雪主题公园

4、冬季民俗文化体验十日游

线路行程:青河布鲁克村—富蕴塔拉特村—福海阿克乌提克勒村—阿勒泰市汗德尕特村—布尔津合孜勒哈英村—禾木村—喀纳斯村—白哈巴村—哈巴河塔依索依干村—吉木乃石头村

此外,阿勒泰九大精选体验项目包括:穿越秘境之旅、倾听冬雪之秘、回味童年之趣、寻访古人之谜、一览冬捕之奇、挑战粉雪之野、感受狼山之险、探寻原始之真、变幻自由之心。(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易芝娜

审签|魏礼园

实习生|周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