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寒来平凡的荣耀拉投资?这个游戏,现实中竟然真的存在!

《平凡的荣耀》正在电视台热播,这部剧主打真实的职场环境,把现实中经典的投资案例搬入剧中。獐子岛扇贝逃跑事件、豆瓣最低分电影逐梦演艺圈等真实事例,反映了当下市场的投资状况,受到了许多观众的关注。

昨日,由白敬亭饰演的男主角孙弈秋接到了一份网游的投资项目,想要游戏的最后一次测试前拉到融资,否则游戏上线面临着资金的困难。本以为这只是编剧为孙弈秋的创业路做铺垫的创作,没想到这款网游竟然是真实存在的,它就时下游戏界的"独角兽"——逆水寒。

平凡的荣耀开机时间是2018年初,那时候《逆水寒》还未公测。2018年已经是手游当道的年代,便捷的手游市场成了游戏厂商追捧的对象,而逆水寒作为端游,推出的时候并不被看好。但是逆水寒顶着大家的看衰,从2013年开始研发,5年耗资3个亿,最后在2018年中成功上线,上线当天由于玩家太多,数万名玩家都被挤在排队想早些进入游戏,其中"国民老公"王思聪因为排队太久,甚至在微博公开"骂了粗口"。

在现在端游式微的年代,逆水寒顶着"中国最后一款端游"的名头已经度过了两个年头。凭借着画面最好和最沉浸的江湖感两块金字招牌,逆水寒吸引到了无数的端游玩家,两年的时间里没有向大家预期的慢慢没落,反而是越做越好。

两年内,逆水寒一直对游戏进行不断的升级,还联合了著名显卡厂商英伟达,为游戏实装了全国首款RTX光追系统;与华为5G展开合作,实现大型端游的"云游戏化";硬件巨头华硕为逆水寒打造双屏笔记本,匹配游戏UI,视觉效果真正达到解放……

最近,第二十届中国虚拟现实大会将上千名人工智能学术的专家,全都集中到逆水寒的游戏中进行开会。这是全球首次运用AI和云游戏技术,将国际顶级学术会议搬入游戏之中,可见逆水寒这款端游的名气已经影响到了学术界。

2018年《平凡的荣耀》与还在筹集资金开测的《逆水寒》相遇,2020年平凡的荣耀开播,而昔日的逆水寒已经成长为国产武侠网游的半壁江山。

目前,平凡的荣耀还在热播中,且看逆水寒项目组究竟要使出什么招式,才能"拉到他们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