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讯】粤桂扶贫协作主题纪录片《同饮一江水》第二集今晚在央视播出

粤桂扶贫协作主题纪录片《同饮一江水》第二集
今晚将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播出时间:23:30
图片
融安县农产品加工(粤桂扶贫协作)产业园。(覃庆和 摄)
图片
女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扶贫小微工厂车间里生产童装。(谭凯兴 摄)
图片
在融安县粤桂扶贫协作产业园区融嘉竹艺公司车间里,一名贫困户在挑选竹子尺寸。(韦荣军 摄)
图片
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农产品加工暨粤桂扶贫协作产业园一家电子产品企业的扶贫车间,工人在生产线上作业。(谭凯兴 摄)
以粤桂扶贫协作为主题的纪录片《同饮一江水》今晚23:30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播出第二集。广西的喀斯特岩溶地貌秀甲一方,但对当地人来说,缺水少土,行路艰难。第二集《咬定青山》,讲述粤桂两省区携手脱贫攻坚,从攻克行路难、饮水难,到解决就业难、销售难,同饮一江水的两广人民,把老百姓美丽的烦恼变成美丽的故事。
图片
遂溪县·融安县残联联合举办的2019年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现场。
图片
融安县易地搬迁康欣小区,贫困户农民工在粤桂劳务合作工作站登记信息。(谭凯兴 摄)
图片
融安县易地搬迁康欣小区,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农民工返岗专车。(谭凯兴 摄)
图片
在融安县融康社区,2020年柳州市首届螺蛳粉产业暨粤桂劳务协作“掌上远程视频招聘会”专项活动在此开展现场招聘宣传。
近年来,遂溪县对口帮扶融安县,通过出台政策、共建产业园区、引导东部企业入驻等方式,为当地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据不完全统计,自粤桂协作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遂溪县共投入财政帮扶资金14000万元,实施项目近60个,涵盖了教育、医卫、产业、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等方面,惠及贫困人口6.21万。
图片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本条微信为“融安县融媒体中心”出品,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署名!
图片
值周编辑:陈子建值周校对:黄榆婷
责任编辑:肖婉莎责任校对:唐 洪
责任监制:谭凯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