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荣耀中逆水寒叶弄舟是谁?他是被影视改编最多的游戏制作人

现实主义职场剧《平凡的荣耀》正在热播,该剧讲述了一场投资公司中各个角色人物的职场浮世绘。剧中参考了国内餐饮、能源、医药等投资真实案例,在昨日的剧情中,竟然从一众项目中转到了发展前景最大的游戏行业,还cue到现下当红的雷火工作室的网游“独角兽”《逆水寒》。
图片
在剧情中,游戏达人“叶弄舟”找到了主角孙弈秋,希望在《逆水寒》开测前获得最后一轮融资,以期能顺利上线。逆水寒这款游戏的名头,只要是玩游戏的玩家基本都听说过,但是这位叶弄舟又是什么人,为什么要带着逆水寒来找投资呢?
图片
在电视剧中的叶弄舟是被资金链断流压垮是卑微游戏人,但现实中真正的叶问舟,原名是胡志鹏,他不仅是网易的副总裁兼雷火工作室负责人,还是国内图形引擎的科学家。他带领的倩女幽魂、逆水寒都获得了极大的成功,也是全球少有的连续获得商业成功的游戏制作人。如今被植入了《平凡的荣耀》,更被玩家戏称为“被影视改编最多的游戏制作人”。
图片
也许是大佬们都有一个影视梦,前有马云上演《功守道》,叶弄舟也不甘在幕后当制作人,早前现象级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中,杨洋和郑爽在倩女幽魂游戏中制作了一场微电影,叶弄舟就登上世界频道的广播,为一笑奈何喝彩。
图片
在这部剧中,叶弄舟还留下了一个“彩蛋”,杨洋饰演的男主角打造了一款游戏,曾说过以下这句话:
图片
这也是当时倩女幽魂和叶弄舟一直想要实现的画面迭代升级梦想,模拟真实的光照环境,让玩家能够产生真实的沉浸感。之后,叶弄舟担任制作人的逆水寒和英伟达的RTX系高端显卡合作,在逆水寒内实现了国内首款光追系统,达成了这个诺言。
图片
图片
再来说说平凡的荣耀中的叶弄舟,他找到了一位长相符合“游戏宅”形象的演员来演绎自己,在字里行间中说出了自己对逆水寒的梦想和追求。
图片
2018年平凡的荣耀开机,逆水寒还没有上线,如今2020年逆水寒已经开测了2年的时间。当初叶弄舟所说的“过不了多久,再次听到逆水寒的名字,你一定明白,这个名字对中国游戏界,到底意味着什么”,如今,剧中夸下的大话,已然实现。
图片
曾经顶着“中国最后一款端游”名号的逆水寒,成为了目前国内画质最好的网游。在两周年之际,官方发布数据表示逆水寒已经有超过三千万的玩家。在叶弄舟严格追求游戏的品质下,逆水寒经历了无数次优化改革,还与许多一线高科技品牌英伟达、华为、华硕等进行合作,RTX光追、云游戏等等一系列黑科技加持下,打造出真正全民普及的武侠网游。
图片
图片
平凡的荣耀带着2年前叶弄舟许下的逆水寒梦想开播,现如今看来,曾经许下的诺言都在这两年的时光中一一实现,看起来还别有一番感叹。现实里被影视作品改编最多的游戏制作人,不知道叶弄舟大大在看到电视剧中的自己,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想法呢?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