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喜悦藏也藏不住!看那些镜头下的“丰收笑”

今天,在这个属于全体农民的节日里,辛苦劳作的他们迎来了丰收的喜悦。镜头捕捉到了农民们最朴实、最真挚、最满足、最幸福的笑容。

感受着同样的喜悦,照片那头的他们,满脸的“丰收笑”,照片这头的我们,满满的“幸福感”。

9月20日,山东济南吴家堡五洲农业水稻种植产业化基地近2000亩黄河稻谷飘香,迎来丰收季。“今年黄河水灌溉充足,稻谷颗粒饱满,比往年每亩要多收一至二两成,亩产千余斤”,吴家堡五洲农业水稻种植产业化基地技术人员房老师满脸喜悦地说到。

9月20日,浙江湖州,长兴县煤山镇东风村村民在农民运动会上参加“推车运瓜”项目比赛。

9月16日,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双沟镇王阁村金实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在大棚内采摘香妃蜜哈密瓜,准备装箱销往广州市场。

9月16日,三台采收机在新疆兵团第五师双河市八十六团四连采收西葫芦。眼下,正是西葫芦成熟采收季节,种植户正抓紧时间采收。

9月8日,50岁的山西运城市新绛县阳王镇刘峪村村民张冬英(前)在和家人抓紧晴好天气晾晒丰收的8亩金秋玉米。

9月21日,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北沟镇草店村农民在自家的温室大棚里,展示采摘的阳光玫瑰葡萄。

河南洛阳,在嵩县三合村,摘掉穷帽的张嵩现脸上乐开花。

江西吉安,峡江县水边镇义桥村农民在收割早稻。

7月28日,菜农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孟溪镇矮屯村茄子种植基地采收茄子。

9月20日,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振兴街道吴官屯村春雨农场的黄金梨熟了。

9月18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青年志愿者在稻田里帮助农户抢收稻谷。

9月16日,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长坪镇青林村三组贫困户郝兴军今年在当地政府和烟草部门的扶持下,种植的25亩烟叶喜获丰收,他兴奋地说:“可收入8万元以上!”

9月16日,甘肃酒泉肃州区三墩镇鸳鸯山辣椒晾晒场,村民们开心“晒”辣椒。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王雨萌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