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资金表现谨慎,市场成交额维持低位,次新叠加题材股相对活跃

今日共15股涨停,5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5%;双良节能5连板领涨,起步股份4连板,新余国科、湖南投资、东方中科、湖南投资2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近600只,收跌个股近3350只,抗病毒类个股领涨两市,机场航运、养殖业、旅游景点等板块领跌。

昨日隔夜外盘遭遇黑色星期一,全球主要股指、黄金、石油甚至虚拟货币均出现大面积暴跌。海外市场大跌,主因是疫情二次爆发,这一隐患对于A股来说较小。A股指数全天呈现倒V字型,市场情绪持续萎靡,三大指数集体退守箱体下沿。

中信证券表示,7月中下旬,前期已经逐渐恢复的欧洲,疫情再次席卷而来,同时美国、巴西等国家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居高不下,印度日均新增确诊人数已经接近十万,西班牙9月份日均新增病例约是3月份的3倍。全球主要经济体中,除东亚以外多数经济体仍为疫情所扰,叠加疫苗上市使用时间和疫情消灭时间的不确定性,当前全球金融市场对二次疫情的担忧情绪正在上升。

焦点板块及个股

天山生物、长方集团、豫金刚石今日复牌,盘中表现比较精彩,豫金刚石的表现有点像2018年6月的超频三,在那之后特停演变为“镀金”,复牌后反而走加速。但是,这类个股对于大部分投资者都是以看戏为主,毕竟市场环境以及监管生态有所有不同。

抗病毒概念股领涨两市,博晖创新、康泰医学、蓝帆医疗、豪悦护理、振德医疗、正川股份涨停。从个股上看,资金对10%涨幅的态度有所回暖,但是创业板20%的赚钱效应依旧是资金追捧对象。该类个股大多处于高位,由于筹码结构问题资金更偏向次新,康泰医学、稳健医疗、维康药业、金春股份午后都有明显拉升,虽然在估值上不占优势,但是好在筹码干净,更适合情绪博弈为主。个股上,短线人气博弈应该是康泰医学目前辨识度最高,标的最正的口罩防护企业则是稳健医疗,还有ROE等指标都比较好的豪悦护理也有机会带动板块的短线情绪。

在卡倍亿之后,次新股零零散散有所表现。叠加了抗病毒概念的豪悦护理2连板,康泰医学、山东玻纤、海星股份涨停,注册制新股叠加了医药医疗概念的维康药业、稳健医疗、金春股份也有明显异动。持续性上还是值得关注,毕竟在目前市场上适合炒作的题材寥寥无几。

资金整体表现比较谨慎,市场成交量维持低位。早盘在拉升了券商和银行的背景下,指数冲高之后也没有释放成交量,继续向上的动能也随之衰竭,午后则处于单边回落状态。后面几个还是重点关注市场成交量,在没有增量资金进场的前提下市场只能是越来越沉闷,估计活跃资金只会聚焦小范围热点走结构性行情。

今日涨停分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