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助力华能蒙城风电储能项目并网验收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近日,由南瑞继保以EPC方式交付的华能蒙城风电40MW/40MWh储能项目顺利通过了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组织的并网验收。据了解,该项目是目前国内容量最大的风电配套储能项目,其集装箱式储能电池系统由国轩高科供货。

图为位于蒙城县小涧镇的华能储能风电项目

国轩高科提供的储能电池全部采用磷酸铁锂电芯,具有安全性高、循环寿命长的特点。在项目推进进程中,国轩高科充分发挥储能整体解决方案快速灵活的特性,克服了防疫管控、连续雨季、高温等诸多困难,通过科学合理的安排施工步骤,提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从6月初签订合同到8月底整体交付验收,产品交付周期小于三个月。

据悉做大储能是国轩高科的产品战略之一,公司除了为华能项目供货外,已经与国家电网、华为、中国铁塔、中电投等企业达成储能领域合作共识。2019年国轩高科还积极开拓国外储能市场,为美国西弗吉利亚72MW/72MWh储能调频项目供应储能电池,该项目主要用于新能源调峰、PJM调频市场应用等,目前已经实现并网运行。国轩高科方面表示,未来将持续发力于新能源侧、电网侧及用户侧储能产品的开发与应用。

(编辑 田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