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所罗门群岛拆炸弹 英澳两名拆弹专家被炸死

日前,来自英国和澳大利亚的两名拆弹专家,在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帮助清除二战未爆炸弹时被炸死。

雅虎新闻21日援引所罗门群岛警方的话称,事件发生在周日晚上,地点在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当时两人正在一个住宅小区未经允许储存弹药。

非政府组织“挪威人民援助组织”(NPA)当天证实,被炸死的两人是其旗下两名员工,该组织正在整理所罗门群岛未爆炸弹的资料库。

NPA表示,两名死者分别是来自英国的阿特金森(Stephen Atkinson)和澳大利亚的特伦特-李(Trent Lee)。

被炸死的特伦特-李(Trent Lee)。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0日晚8时,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一个居民区发生爆炸,爆炸声在几公里以外都能听到。一名澳大利亚人和一名英国人在爆炸中丧生。遇难两人正在为一个非政府组织工作,该组织致力于在世界各国清除战争时期遗留的爆炸物。

当地警方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所罗门群岛曾经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要战场,遗留有大量没有爆炸的炸弹和弹药。

文/梁石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