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年 永修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

图片
9月22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当天,永修县丰收节活动在永修县缅甸红提园举行,现场不仅举行盛大的开园采摘的仪式,还开展了爱心农民企业助学活动。
当地种植户以红提为产业,逐渐形成规模,并带动贫困村民脱贫致富,缅甸红提已然成为当地发展的一张新名片。
“这种红提和我们平常吃的不太一样,口感更甜、更脆嫩。”现场游客王女士表示,该县特有的“狐妞红提”在形态上也更为饱满、大颗。
据了解,该县种植大户在国内率先引进缅甸红提,成为国内最大的红提种植采摘基地,同时立足品牌建设,打造“狐妞红提”品牌,用品牌促农民增收。基地通过有机标准种植,得到官方部门无公害认证,并延伸产业链,生产葡萄酒等衍生产品。
不少人了解到“狐妞红提”的商业价值后,也期待购置红提苗回乡创业。“今天自己来了现场后深深被‘狐妞红提’吸引,也想引苗回家乡种植,跟着胡总的创业路一起走。”对此,永修县胡妞缅甸红提园董事长兼总经理胡锦云则表示,不会吝惜和大家分享种植技术,也希望通过这种合作模式,将“狐妞红提”推往更多地方。
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当地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倾力发展缅甸红提产业,带领村民共同致富。2019年,基地年产缅甸红提达45万斤,年纯收入280万元,以入股分红的形式,带动4名贫困村民、7名残疾村民脱贫致富,每家增收达2万元。
在当天的农民丰收节活动上,还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现场为6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帮助贫困学子更好地圆求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