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点球”绝杀!中超4.5亿豪门疯狂4连胜,4队争2出线名额

北京时间9月22日20点,2020赛季中超联赛苏州赛区第一阶段第12轮进行一场对话,上海上港1-0击败石家庄永昌,球队豪取小组赛4连胜,积分达到29分,领先北京国安4分,基本上锁定了小组头名。其中争四形势继续白热化,随着重庆当代升至小组第三后,就彻底乱了。

目前积分榜上,上海上港积26分稳居小组第一,少赛一轮领先北京国安1分,要想下轮直接对话输球也守住榜首,那么本轮必须取胜,而石家庄永昌积17分少赛一轮排名小组第四,由于河北华夏幸福多赛一轮已经实现反超,所以石家庄永昌也必须取胜才能回到小组第三,利于争四形势。

两队历史上有过9次交手,其中石家庄永昌以5平4负的战绩处于绝对下风,也包括本赛季首次交手时1-1被上港逼平。首发方面,石家庄永昌派出奥斯卡、马修斯、钟纪宇的锋线三叉戟,穆里奇替补,而上海上港派出奥斯卡、胡尔克、阿瑙托维奇、穆伊四大外援。

开场之后,上港利用实力优势控制局面。第14分,阿瑙托维奇禁区内一脚劲射制造威胁,被永昌门将邵镤亮扑出底线。

此后上港继续威胁永昌后防线,第42分钟,穆伊左路传中,阿瑙托维奇头球回做,王燊超门前被撞倒,但主裁判经VAR示意王燊超越位在先,所以没有判给上港点球。

下半场易地再战,永昌换上穆里奇加强进攻。第60分钟,陈蒲带球在禁区内倒地,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随后VAR确认也是维持了原判,但永昌主帅不满判罚,存在争议。

第71分钟,上港开场角球,廖承坚禁区内手球送点,随后胡尔克主罚稳稳命中,帮助上港1-0领先。此后石家庄永昌疯狂反扑,但没有把握住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一球惜败给上港。

取胜之后,总身价高达5673万欧(约合4.5亿元人民币)的上港基本上锁定了小组第一,因为领先4分,即使下一轮输给北京国安,还有领先1分,末轮对阵重庆当代不出意外会拿下对手。

现在苏州赛区的最新积分榜一目了然,其中上海上港29分、北京国安25分、重庆当代18分、河北华夏幸福18分、石家庄永昌17分、武汉卓尔16分、青岛黄海7分、天津泰达2分。重庆当代、河北华夏幸福、石家庄永昌、武汉卓尔4队争夺小组第三和第四的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