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代·责任】仇晨全:怀揣“警察梦”的追梦人

“人生中最帅气的样子,就是身穿警服的那一刻!”这是来自甘肃的青年民警仇晨全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图片
仇晨全在执勤
一年前,仇晨全和其他所有有梦想的年轻人一样,怀揣对警营的无限向往,不远千里考入了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公安局,成为了克孜勒希力克派出所一名户籍民警。
初来乍到,仇晨全对周围的一切都很新鲜,但是艰苦的生活工作环境也让从小在内地长大的他感受到些许不适应。
克孜勒希力克乡是距离富蕴县城最远的一个乡镇,条件比较艰苦。干燥多风、大雪严寒,让这个20多岁的甘肃小伙吃了不少苦头。
2019年冬的一天,仇晨全跟着师傅到辖区走访,以为没多远的他随意穿了件单衣就出了门,师傅提醒他气温比较低,要穿厚一些的时候,他还不以为然,结果现实给他上了生动的一课。厚厚的积雪灌到他的裤腿和鞋子里面,一到群众家中,他就迫不及待地往炉边靠,蜷缩在炉旁瑟瑟发抖。直到现在,每当乡里群众提起派出所小仇,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想起这个场景。
转眼,一年过去了,当初莽撞的小伙子在亲身经历了从警路上的艰辛、曲折后,对警察这个职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图片
仇晨全(左)和同事在讨论工作
2020年年初,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仇晨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做好信息报送、数据核查、服务群众、后勤保障等工作,逐字逐项核对,做到疫情期间报送文件“零差错”。
今年7月,随着乌鲁木齐疫情出现新的变化,阿勒泰地区的疫情防控形势变得严峻,长时间的居家隔离给群众日常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仇晨全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8月23日,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阿某电话求助,称家里缺乏生活物资,希望民警帮忙采购。接完电话,仇晨全迅速组织警务人员把面粉和日用品送到阿某家中。
从警一年,仇晨全收获颇多,他坦言,保持一份初心不易且珍贵。未来,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会始终保持刚参加工作时的那份激情和热爱,脚踏实地,奋力作为,做真情服务为民的新时代人民警察。
作者/姜 明
编辑/吴幸子
主编/陈 楠
总编/王定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