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搞政治洗脑,如此学生会怎能代表香港学生!

新冠肺炎病毒在香港的传播得到抑制,另一种“病毒”又在香港校园中潜滋暗长。
校园四处张贴“暴独”文宣,反复播放煽动歌曲视频,发起美化“12瞒逃”联署,在新生致辞上鼓吹仇警,散发“黄店”广告……在开学季到来之际,香港部分高校学生会百般“播毒”、鼓吹揽炒,大搞政治洗脑,妄图博得新生支持,进而笼络人心,为乱港行动补充血液。包藏祸心的学生会,正在成为香港校园的污点。
图片
自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肆虐高校的黑暴场景不复出现,少有人敢于公然鼓吹港独。在这样的背景下,部分学生会使出了“渐进式洗脑”的伎俩。一方面,输出“违法达义”等错误价值观;另一方面,颠倒黑白、混淆视听,借机灌输反中乱港思想。不可不察的是,黑暴去之未远,一些人就试图歪曲铁打的事实。从恶意剪裁视频抹黑警队,到设立“港独义士祭坛”、把港中大暴力活动称为“保卫校园”,都旨在洗脱乱港分子罪恶,进而煽动所谓“继续革命”。
这些学生会“播毒”背后,难掩赤裸裸的经济利益。据报道,相关学生会的宣传品及物资不少是由黄店资助提供的,部分黄店还向学生会成员个人提供“福利”。“拿人钱财,与人消灾”,如此看来,学生会鼓吹“黄店抗争”、为黄店打广告等行为就不足为怪。学生会与乱港分子沆瀣一气,甘为其有害言论的“传声筒”“代言人”,既有违学生团体的初衷,更丧失了校园组织应有的自主性和判断力。
还要看到,一些学生会不仅有预谋地“播毒”,还在有组织地“过庄”。据悉,相关学生会素有“过庄”传统,通过吸纳新生加入、高压洗脑、挑选有潜质者培养等模式,让“黑色接力棒”不断传递。今年由于疫情,学生会将“过庄”阵地由迎新营转向线上的“视像大会”,不参与者或将遭到抵制。一手笼络人心,一手骑劫新生,软硬兼施逼迫学生站队,唆使他们支持乱港分子,其手段可谓阴险。
“修例风波”以来,香港部分高校的学生会沦为滋生暴徒的温床、破坏香港的先锋。时下,他们转变策略,将魔爪伸向未谙世事的新生,一边搞思想洗脑,一边搞经济揽炒,一边搞组织拉人,其实质都是搞政治操弄,通过牺牲香港教育、学生前途,将高校绑上罪恶的战车。要看到,学生会的“播毒”活动,不代表广大学生,不代表大学立场,只代表乱港分子。香港各界必须放弃幻想,与相关学生会划清界限,主动抵制将校园政治化的行径。
“各位同学必须学会对自己负责”“自由和责任同时并存”“绝不容忍任何仇恨言论及诽谤行为”……在香港各高校的开学礼上,校方其言谆谆,其意切切。广大学生更应看清相关学生会的嘴脸,莫把自己的前途、校园的未来拱手交于乱港分子手中。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