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镇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成立创新中心进行洽谈

9月15日,阳澄湖镇党委副书记方建国,阳澄湖镇党委委员吴晓莉,阳澄湖镇副镇长叶秀珍及经济发展局相关科室成员一行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洽谈成立相城创新中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高新技术处处长沈建新及研究院相关领导给予了热情接待。
图片
座谈会上,沈建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非常的欢迎,并通过宣传片生动展示了南航的历史底蕴及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他表示非常希望和地方政府紧密合作,开展技术转移工作,能将科研成果扩散到地方去,把握地方企业的技术需求,切实解决企业技术问题。目前学校已在贵州、湖南、四川、浙江宁波等地成立了技术转移中心,研究院是架起地方与高校的桥梁,充分整合校地资源和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方建国通过PPT,从区位优势、产业定位、文化底蕴、生态环境、发展前景、未来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城区和阳澄湖镇。他表示,成立创新中心是精准聚焦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立足阳澄湖镇“四镇建设”发展布局,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进一步推动政产学研全面合作。
吴晓莉介绍了阳澄湖镇的科技人才情况,她表示,近年来阳澄湖镇正积极打造新材料产业特色基地,集聚了湘园新材料、地平线控股等一批优势企业、龙头企业,致力打造龙头拉动、链条完善、集约发展的上市企业集聚示范区和以先进材料为主的高端智能制造集聚区。希望能够借助南航的优势,综合地方产业发展寻求新的合作契机。
叶秀珍着重介绍了相城区及阳澄湖镇的人才政策。她表示,近年来阳澄湖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出台了《关于推进阳澄湖镇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配套扶持政策(试行)》、《阳澄湖镇人才优租房管理办法(修订)》等一系列政策,进一步吸引高层次人才前来我镇发展。
下一步,阳澄湖镇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科技载体建设及人才引进,深入开展重点大学产学研战略合作。通过建立良好沟通机制,充分了解科研院在参与科创中心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主动做好各研究单位在科技合作中的服务支撑工作。以强有力的举措、深层次的重视,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发挥成效,促进阳澄湖镇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丁倩)
来源:阳澄湖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