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阜沙男子被车撞飞在空中翻转360度,交警提醒:这些情况要小心

马路如虎口,特别是通过没有斑马线、交通灯的道路,行人应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否则就会像中山阜沙这位男子一样,被避让不及的汽车撞飞……
过马路被小车撞,男子受轻伤
当天上午9点左右,阜沙交警接到报警,称阜沙镇牛角村育才路发生一宗小轿车撞行人的交通事故。
交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马路中间停了一辆白色粤T号牌小轿车,车头右侧挡风玻璃爆裂成蜘蛛网状……
图片
而一名20来岁的男子站在不远处,右太阳穴处及手部有轻微擦伤。
双方都不小心,酿成交通事故
经现场询问,得知当事男子叫丁某,系某工厂的跟车员。
当天上午9时30左右,他跟一辆大货车外出送货。车辆行至事发路段时,因为出车时穿的是拖鞋,于是下车想到宿舍换鞋。从副驾驶下车后,他从车头横过马路准备前往对面的宿舍,没想到被突然驶来的一辆小轿车撞飞。
据肇事司机交代,他驾车行至事发路段时,因为货车车身较大,并没有留意到车头突然窜出来一个人,导致车辆直接撞到了对方。
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当即下车查看,看到被撞男子趴在车头不远处,一动不动,一时把他吓坏了。
图片
好在不久后对方从地上爬了起来,看样子并没有多大事,只是右太阳穴和手背处有点擦伤,让他松了一口气。
120到达现场后,医护人员当场为受伤男子做了伤情检查,确认身体没有大碍,随后简单清理了一下伤口。
图片
实拍“鬼探头”,行人被撞空中翻转
阜沙交警随后调取附近路段的监控视频,并进行进一步调查了解,看到事发当时男子从货车副驾驶下车后,蹦蹦跳跳地欲横过马路,结果被瞬间驶来的白色小轿车碰撞,并在空中翻转360度后落地趴在马路上,十分惊险!
图片
办案民警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俗称“鬼探头”交通事故,即交通参与者在行进过程中,因建筑物、绿化带和其他车辆,包括停放中和正在行驶中的车辆等障碍物遮挡产生的视觉盲区,让双方交通参与者在短时间、近距离出现,没有反应和躲避的时间与空间,从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避免“鬼探头”,司机行人需注意
交警提醒:经过或者遇到以下地方(情况)时,要格外小心“鬼探头”!
直行车辆等红灯,右转车道右转容易出现。
路边停放的车后方易出现。
超越公交站停着的公交车容易出现。
快速路/外环路道路中间缺口容易出现。
临近车道车辆突然减速,容易出现。
被建筑物/树木等遮挡的路口/转角。
交警提醒:
我们可以养成一些良好习惯来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尽量避免“鬼探头”交通事故发生。
对于司机
1、减速慢行
在容易发生事故的状况和地段上,一定要减慢速度,这样做可以给予自己充足的反应时间和制动空间。
2、鸣喇叭
在不禁止按喇叭的地方,提前按喇叭提示有可能出现的人或车注意。
3、备刹车
只要不踩油门,脚就要有放在刹车上的习惯。右脚放在刹车踏板上,遇上突发情况时随时准备踩刹车,最大程度避免碰撞。
4、保持车距
尽量不与其他车辆以平行或稍稍落后的位置并排,要留有足够的横向空间,这样才能保证足够的视野来观察路况。
对于行人
在没有斑马线的马路时,应留意车辆通行状况,并举手示意车辆减速让行,千万不要从车辆盲区或跨越护栏突然横穿,致使驾驶人措手不及,并因此引发交通事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读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