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存量量价齐升,长期楼盘前景利好

▎数据透视丨By:世联评估

数据说明基于世联评估和世联EVS系统数据,我们对佛山存量住宅8月份房价走势进行市场监测及趋势研判。由于本数据为以月为单位的全国各重点城市存量房价格统计分析,故数据存在一定的滞后性,仅作为客观市场描述,欢迎分享交流。

01

区域房价走势对比

据我们世联EVS系统显示,8月佛山市城市均价为13,416元,呈现上升趋势,上升幅度是0.18%,而五区中环比升幅最大南海区,为0.39%,高明区则下跌幅度最大,为1.34%。2020年8月,二手楼市总体均价上升,二手市场成交活跃。二手成交方面,8月佛山全市二手成交套数6,522套比上涨1.59%,全市成交面积75.58万㎡,环比上涨2.73%;其中顺德区成交套数为2507套位列五区之首,占全区成交38.44%,环比上涨11.47%。南海区成交了2,380套,环比下跌2.46%,成交量位居第二。禅城区、高明区、三水区二手房成交分别为890套、283和462套。

佛山市存量二手住房房价及走势一览

一手成交方面,佛山本月总体成交新房10,013套,环比下跌3.74%。南海区成交2,721套,为五区之首,占全市成交总量的27.17%。顺德区成交2,677套,紧跟其后。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市场二手房成交量上涨,新房成交量下跌的。2020年8月,房地产二级市场逐渐回暖,成交量高于往年同期水平,金九银十即将来临,预计市场成交继续活跃,整体表现将量价齐升。

2

市场小结

随着经济复苏,预计9月份,佛山五区二手成交量将上涨,二手房价格稳定,短期内不会有较大波动,长期楼盘均价会缓慢上升。

本文作者:世联评估,全国领先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机构,拥有强大的评估师团队,持有RICS、MAI、HKIS等国际学会资质,致力专业持续领先,以前瞻视角深度解读房地产市场,内容首发价值领地公众号,原创精彩不断!如需转载本文,请点击【转载须知】查阅转载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