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岗不到一个月,昔日广西玉林警界“福将”赵冬夫落马

9月22日,广西纪检监察网援引玉林市纪委监委消息:容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赵冬夫,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玉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曾先后担任博白县、容县两县公安局局长共计11年之久的赵冬夫今年9月刚刚经历职务调整。

据官方简历,赵冬夫,男,汉族,1963年12月生,广西博白人,199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10月参加工作,在职大学学历。

1987年2月起,赵冬夫进入博白县公安系统工作,历任县公安局刑侦队情报资料专干,顿谷派出所副所长、所长,城厢派出所所长,城东派出所所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纪委委员,县公安局副局长、纪委书记、县纪委委员,县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县纪委委员等职。

2006年7月,赵冬夫出任博白县公安局政委,3年后跻身博白县副县长,兼任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政委。2009年12月,赵冬夫不再兼任博白县公安局政委。

2011年6月,赵冬夫转赴同属玉林市的容县履新,出任容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直至2020年9月转任玉林市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

“在玉林警界,赵冬夫有‘福将’之称,不少久侦未破的骨头案,到了他手里都会迎刃而解。” 2017年第1期的《现代世界警察》杂志曾刊文记载了赵冬夫的往事。

文章称,“1987年1月,高中毕业后在博白县教育印刷厂当了五年排字工人的赵冬夫,调入博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任资料专干。既非名门之后,又不是科班出身,赵冬夫硬是凭着一股异于常人的自信和实干精神,从普通民警、派出所长、县公安局副局长、政委到局长,一步步踏实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