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这回你真惹怒中国了!中使馆火力全开批驳,没留一点情面

众所周知,近期尽管美国国内面临疫情、山火、飓风等多重危机,但作为美国国务卿的蓬佩奥却对此视而不见,反而一再拿疫情、人权指责中国。不仅如此,近日,蓬佩奥先后访问了苏里南、圭亚那、巴西和哥伦比亚等南美国家,在访问期间,蓬佩奥再次扯上中国。面对蓬佩奥一再喋喋不休,我国大使馆再次火力全开批驳,没留一点情面。据海外网9月22日报道,据中国驻巴西使馆官方网站消息,9月20日,我馆推特账号严正批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巴西期间就涉华问题发表错误言论。推文强调,中方对蓬佩奥到处造谣,散布虚假信息,挑拨和破坏中国同巴西等拉美国家关系的言行表示强烈谴责。其卑鄙图谋终究不会得逞。蓬佩奥,这回你真惹怒中国了!
图片
近段时间,随着中美关系进一步恶化,以蓬佩奥为首的美国政客没少拿中国“大做文章”。据报道,美国务院高级官员16日就美国务卿蓬佩奥访问苏里南、圭亚那、巴西、哥伦比亚举行线上吹风。针对有记者提问称中国在哥伦比亚建设地铁和5G,对此,美官员称,与中国做生意时应确保透明、现代、开诚布公,而非以中国及其企业所希望的那样以19世纪帝国主义、重商主义、不透明的方式交易。
图片
9月1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该官员无端抹黑,发言人汪文斌对此表示,“美方有关官员上述言论恶意攻击、抹黑中国,充满意识形态偏见、毫无事实根据,目的是挑拨有关国家同中国友好关系,干扰中拉之间的正常合作。”
图片
此外,在9月1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蓬佩奥多次攻击中国共产党,称中共利用疫情削弱民主一事,发言人赵立坚反击称,疫情扯下了蓬佩奥口中美式民主“国王的新衣”。美方一些政客不是敬畏生命,尊重科学,全力救治人民,而是仍在想方设法谋取政治私利,忙着“甩锅”推责、转移视线,炮制和散布抹黑攻击他国、漏洞百出的谎言。美方一些人高唱美国社会“人人平等”,疫情之下却是富人优先享有检测资源,而老人、穷人、少数族裔成为疫情主要死亡群体,美国哪来的资格对中国说三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