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万人赏月诵中秋,自贡陈家祠堂意更浓!

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摄影报道
9月22日晚上7点过,家住四川自贡贡井老街上的住户刘兵来到老街里的陈家祠堂,一进到厅内,发现左邻右舍早已就座,大家高兴地打着招呼、剥着花生、吃着月饼,中秋佳节的美好意味悄然而至。
图片
图片
夜色之中,灯光四起,古色古香的陈家祠堂颇具韵味,四川省2020年“万人赏月诵中秋”群众文化活动自贡市贡井区分会场在这里举行,精美的经典诵读、唱歌舞蹈、古筝独奏、魔术杂技等节目相映成趣,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台中秋佳节前的文化盛宴。
图片
现场,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拉开演出帷幕,经典诵读《静夜思》《春江花月夜》《琵琶行》等韵味绵长,杂技《倒立——荷塘精灵》、魔术《炫彩》引人入胜,古筝独奏《女儿情》令人沉醉……老街住户刘兵和街坊们不住地鼓掌,“在老街住了几年,只要祠堂有活动就会来看,节目精彩有趣还有浓浓的中秋味,让我们提前一起过节了。”
图片
据了解,2020年四川省“万人赏月诵中秋”活动是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组织的传统节日重大群众文化活动,于今年中秋节期间在全省开展,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联动、“线上+线下”并行、“展演+展销”同台方式进行。通过线下展演、线上直播形成“现场万人赏月、线上百万观众、网络辐射千万”的浩大声势。
图片
图片
今年“万人赏月诵中秋”活动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举办的第一个全省性重大群众文化活动,将突出主题,讲好中秋传统节日故事,各地将深入挖掘中秋民俗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资源,通过多种形式展示中秋民俗文化之美,激发人们过传统节日的热情,增强群众对民族民俗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图片
此次贡井分会场活动是由中共贡井区委宣传部、贡井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贡井区文化馆承办,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主动适应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传统佳节浓厚氛围,同时也助力自贡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促进文旅消费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