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县法院兵分多路强势出击 掀起周末执行风暴

9月19至20日,瓜州县法院兵分多路同时出击,顺利执结多起案件。

9月19日清晨,瓜州县法院执行庭收到两条被执行人的线索下落,执行法官在向领导汇报后,立即部署干警兵分两路,同时出动。一组干警驱车前往被执行人王某的住所锁阳城镇某村,在途中截住了趁着周末偷偷回家的王某,并将其拘传至法院。因王某涉案较多且其一直东躲西藏、以各种理由逃避法院执行,执行法官在讲清相关法律规定后,向他送达了拘留决定书,由法警带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测及体检。王某一看法院动了真格,遂着急开始打电话凑钱。随后,王某交纳案件款2万元,并与两名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第二组干警则驱车前往肃北县,在肃北县公安局党城湾派出所见到了被公安机关临控的殷某,在执行干警的法律解释和强大的执行攻势下,殷某意识到了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性,也认识到了自己躲避执行的错误,最终交纳案件款2.48万元。两起案件成功执结。

9月20日凌晨,瓜州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收到来自敦煌市公安局沙洲派出所反馈的临控消息。接到消息后,执行干警火速驱车赶往敦煌市,快速办理了移交手续,将被执行人康某带回。由于康某涉执行案件较多且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遂于当日依法对康某采取15日的司法拘留措施。

错峰错时执行,打破了传统的执行模式,让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无处遁形。下一步,瓜州县法院将继续运用通过公安临控、错时执行、周末执行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力度,使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最大限度保障。

来源:瓜州县法院

文字:赵光谱

编审:季学勇 潘静 编辑:伏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