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预录视频“出席”联合国大会,指责原住民对亚马孙雨林火灾负责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王芊润】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据路透社报道,22日当天,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通过一段录制好的视频发表演讲,驳斥了国际上批评他有关环境政策的声音,他还表示亚马孙地区的土著居民应对今年亚马孙热带雨林的火灾负责,“那里的农民和印第安人在焚烧他们的土地”。此言论随后引来了当地原著民组织负责人的反对,“必须谴责这场破坏环境以及我们未来的政治灾难”。

据路透社报道,在当天在联合国总部播放的视频中,博索纳罗称,“大火实际上发生在雨林东侧的同一地方,那里的农民和印第安人在已经被砍伐的森林区域焚烧他们的土地。”

此前专家曾提到,巴西的农场主用焚烧的方法清理经过砍伐的林地以用作牧场,在干旱的年份,牧场的燃烧可能蔓延到林地。对此,博尔索纳罗反驳称,雨林的湿度能阻止火势蔓延。

针对博索纳罗的言论,巴西一位主要原住民组织的负责人索尼亚•瓜亚哈拉(Sonia Guajajara)表示,博索纳罗在对世界撒谎。她说,“我们必须谴责这场破坏环境以及我们未来的政治灾难。”

报道称,亚马孙雨林正经历着10年以来最严重的火灾,全球最大的潘塔纳尔湿地也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多的火灾。环保主义者指责博索纳罗鼓励农场主和土地投机者非法砍伐森林。

据此前报道,巴西国家太空总署的卫星影像显示,今年7月巴西亚马孙森林的火灾数量,较去年7月增加28%,达到6803起。

潘塔纳尔湿地是世界上最大的湿地,其中大部分位于巴西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和马托格罗索州,小部分位于玻利维亚和巴拉圭境内。每年7月至9月是潘塔纳尔湿地的旱季,也是当地山火频发的时期。而由于潘塔纳尔湿地近几个月来火灾持续加剧,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巴西南马托格罗索州本月14日宣布全州进入环境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