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隆阳区:小公厕连着大民生

图片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 供图
“你看,手一伸,这个水就流出来了。”
“哥哥,我先洗,我先洗。”
……
在保山市隆阳区兰城街道汉营社区老年协会公厕儿童洗手台前,五岁半的张皓宇和弟弟正在洗手,他认真地把学校老师教的“七步洗手法”有模有样地教给弟弟。
图片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 供图
近年来,随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厕所革命的不断推进,兰城街道公共场所和居民各家各户人居环境不断提升,而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实施,更是进一步扮靓了兰城颜值,以细微之处的小小改造升级,让居民生活更便捷,文明素质更提升。
前来老年协会和老伙伴聚聚的汉营社区一组居民余朝有,茶歇时上个卫生间,出来后也挤了洗手液仔细地洗起手来。现年72岁的他,是一名退休职工,对社区的变化如数家珍。
图片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 供图
“最开始这里还是旱厕,我上个厕所都心悬着,2018年的时候改成了公厕,安装了蹲坑、坐便器,直接水冲,安全又干净,特别是对有些残疾老人更方便。”余朝有说,现在装了洗手台特别好,大家便后洗手更方便了。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兰城街道副主任吴美全说,目前兰城街道辖区内已经完成户旱厕改造1507座,公共厕所提升改造38座,新建规范洗手台63座,从学校到医院,从客运站到公园,从社区到老年活动中心,扫厕所、勤洗手、讲卫生正在成为健康兰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云南网记者 杨艳鹏 李建国 通讯员 李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