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最大铂金矿项目扫清一大障碍,俄津合资公司获准实施5亿美元银团融资

据彭博新闻社9月23日报道,一个旨在开发津巴布韦最大铂金矿的项目扫清重大障碍,非洲进出口银行完成一项尽职调查,允许该项目进行5亿美元的银团融资计划。

报道说,包括勘探费用在内,矿区的一些项目准备工作迄今已花费1亿美元。如果俄罗斯Vi Holding和津巴布韦投资者所拥有的Great Dyke Investment (GDI) 要完成这个20亿美元的项目,现在还需要大量投资。

这个名为“达温代尔”(Darwendale)的项目距离首都哈拉雷65公里,是津巴布韦政府振兴其停滞经济计划的核心项目之一。该国拥有仅次于南非和俄罗斯的世界第三大铂金储量。

GDI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伊万诺夫(Alex Ivanov)说,如果资金到位,该矿可能在2023年投产。完工后,预计每年可生产86万盎司铂族金属和黄金。

如果运营成功,GDI将与南非Impala铂金控股有限公司和英美铂金公司一起在该国生产贵金属。塞浦路斯公司Karo Mining Holdings Ltd.也计划在津巴布韦开发一个大型铂金矿。

2014年,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通津巴布韦新任总统姆南加古瓦会面时表示,莫斯科和哈拉雷将继续合作开发达温代尔铂金矿。

“我们谈到为发展我们两国之间的经贸联系需要面临怎样的任务,”拉夫罗夫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合作开发达温代尔铂金矿。”

2019年1月,俄津签署铂金开采许可证协议,津巴布韦矿业部与俄津Great Dyke Investments公司签署了上述协议。

俄津Great Dyke Investments公司还与非洲进出口银行签署备忘录,非洲进出口银行将以提供1.92亿美元融资的形式参与达温代尔铂金矿床项目。

俄津Great Dyke Investments公司还与非洲金融集团签署备忘录,后者将作为商业伙伴斥资7500万美元参与这一铂金矿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