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月21日,满洲里市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满洲里举行。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满洲里市与京东集团的合作水平迈上新的台阶,将为我市跨境电商、现代物流等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杜联合、包野、嘎拉扎布、凌云、卢宝东、王乃斌等市领导,京东集团副总裁黄星、京东集团国际业务部物流运营总经理冯腾宇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满洲里市政府副市长张金柱主持。
满洲里市委书记杜联合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长期以来相互信任、务实合作结出的丰硕成果,更是应对新形势,面对新挑战,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我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履行好战略协议各项内容,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全力为京东集团在满洲里的发展提供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对接合作,尽快推动相关具体合作项目落地,努力开创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美好未来。
京东集团副总裁黄星表示,此次满洲里市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双方战略合作全面升级的重要时刻,也是把握市场变化形势、适应时代潮流的一次重要飞跃,未来将继续通过两方协作,整合优势资源,推动满洲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发展。
签约仪式上,满洲里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野与京东集团副总裁黄星签订了《满洲里市人民政府、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关于协作发展和推进满洲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满洲里市口岸办主任王凤林与京东集团副总裁黄星签订了京东集团项目落地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满洲里市政府将与京东集团协作发展和推进满洲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共同打造立足俄罗斯市场、辐射东北亚和东欧地区的跨境电商进出口集散中心,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聚集,将满洲里跨境电商智慧产业园区打造成中国边境口岸标杆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