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启动仪式在明水县举行

人民网绥化9月23日电(焦洋)为扩大绥化“寒地黑土”品牌影响力,提高绥化市农产品溢价率和市场占有率,实现百品进百城,产品销售和品牌溢价双百亿目标,9月23日,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启动仪式在明水县举行。同时举行“明水鲜食玉米天猫正宗原产地”授牌仪式。
图片
绥化市商务局局长罗文明宣布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启动。焦洋 摄
2020年,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启动两种模式,线下于9月23日在明水县启动;线上将于9月25日以绥化市首届“五谷杂粮下江南”电商直播大赛为载体,全面启动线上销售活动。10月下旬,庆安、海伦、明水、绥棱、安达、北林、青冈、望奎、兰西、肇东等10个县(市、区)将分成三个组,在绥化市的统一部署下,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分赴北京、天津、上海、浙江、陕西、河北、四川等地开展活动。
据绥化市商务局局长罗文明介绍,“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2019年全年实现销售额100.4亿元,覆盖72个大中城市,举办推介会49场,建立实体店、直营店、旗舰店、销售专柜174家,建立中转仓33个,入驻商超、市场4000余家,入驻电商平台37家。
图片
明水县委书记刘宝国致辞。焦洋 摄
近年来,明水县按照黑龙江省及绥化市安排部署,坚持把精准产销对接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和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供需两端同步发力,线上线下齐头并进,优质优价趋势逐渐形成。与天猫集团等大型电商的合作连续取得重大进展,明水“淘缘明”粘玉米在天猫网日销售最高达200万穗,取得全网第三、黑龙江第一的成绩。参加三次“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签订产销协议118份、签约额7.5亿元,创新推进“园田地”和干菜订制等消费扶贫措施,有力促进了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助推了绿色健康农产品走出县门、跨出省门、走向全国。
明水县委书记刘宝国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天猫正宗原产地”致力农产品入网上行,“五谷杂粮下江南”推动农产品体验下沉,二者形式不同,但效果一致,都是旨在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增加消费扶贫份额的同时,通过数字化方式兴农助农,带动当地产业不断提档升级。明水县将继续做大做优区域农产品品牌,精准掌握网上网下一手市场信息,组织好品质优越、供应稳定的产品货源,对接好供需两端的农户、单位和企业,卖好农产品,升级产业链,助力稳脱贫。
图片
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授旗仪式。焦洋 摄
图片
“明水鲜食玉米天猫正宗原产地”揭牌。焦洋 摄
图片
明水镇消费扶贫产品展区。焦洋 摄
图片
绥化“寒地黑土”甜糯玉米。焦洋 摄
图片
绥化“寒地黑土”甜糯玉米。焦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