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硬刚,射爆美机当下马威,蓬佩奥无话可说,俄盟友真是狠角色

世界范围内,像俄罗斯这样敢于正面反击美国霸权的国家屈指可数。在胆识过人的普京带领下,俄方以一己之力在北极、东欧和中东方向阻挡美国的黑手。不仅是普京,其盟友也从来没让人失望过。《海外网》9月19日报道,9月17日到2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南美洲的苏里南、圭亚那、哥伦比亚和巴西诸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次蓬佩奥有两个目的,其一是游说和施压苏里南政府接受一份协议。按照协议,美国石油巨头美孚将享有苏里南外海储量惊人的石油资源近50%的开采收益,足见美方的贪婪本性。
图片
其二是遏制马杜罗政权。蓬佩奥访问的四国里除苏里南外,另外三国都是敌视委内瑞拉的邻国。早在9月15日,美国和巴西官员就预告蓬佩奥将“会见委内瑞拉‘移民’”。9月18日蓬佩奥果然在访问巴西期间大放厥词,称马杜罗的“暴政”导致500万委内瑞拉人沦为难民,他还恶毒地攻击马杜罗本人是“一个吸毒成瘾的毒品贩子”。事实上,美国旷日持久的经济封锁和扶植瓜伊多等反对派,才是委方民生凋敝的根本原因。
图片
当天,马杜罗发表电视讲话与蓬佩奥隔空对峙,痛斥其是恶行累累的“战争贩子”,正在进行一场满是谎言的“巡回演出”,企图挑动域内国家发起对委内瑞拉的战争。这番表态十分直接且相当狠,一针见血地揭示了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挑动冲突谋取私利的真面目。9月15日,美巴官员为蓬佩奥此行造势的当天,委军方还击落了一架侵入其领空的美国飞机。当天,这架带有美国注册号的飞机越过红线后,委防空部队随即发射导弹将其凌空打爆,提前给蓬佩奥来了个下马威。
图片
面对委方合法合理的自卫举动,蓬佩奥估计气得跺脚却又无话可说。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情报机构在阿富汗走私贩毒已不是秘密,蓬佩奥攻击马杜罗贩毒简直是贼喊捉贼。19世纪20年代开始,视拉美为后院的美国就不断对当地进行经济和政治渗透,如今拉美几乎都唯白宫马首是瞻,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更是特朗普头号“铁粉”,但古巴和委内瑞拉是例外。尽管美国不断威逼利诱,甚至试图颠覆马杜罗政权,但加拉加斯始终不改初心,不得不说普京这位盟友是一位狠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