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家长写“嘱托信”录微视频:早日成为最棒的士兵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蒋雷 王磊 记者 张晓培)“儿子,送你那天我特别激动,看着你们一群孩子穿上最帅的军装,个个英姿飒爽,妈妈以你为傲,相信你会成为最棒的士兵……”镜头前,徐州新兵父母朴实的话语,暖心的嘱托,向刚入伍的孩子们诉说殷切期望。近日,徐州市泉山区人武部组织2020年度入伍新兵家长写一封家书“嘱托信”、录一段亲情“微视频”,激励新兵安心军营服役,立志岗位建功。

△新兵父母激动地流下眼泪

据了解,为了让入伍新兵们听着父母的嘱托安心服役,泉山区人武部提前策划,组织新兵家长开展写一封家书“嘱托信”、录一段亲情“微视频”活动,家长们反响强烈,积极踊跃参与。新兵父母纷纷在摄影机前,饱含深情地对自己的孩子子说出了鼓励的话。

新兵任思旭的父母在“嘱托信”里写道:“儿子在部队生活习惯吗?区人武部和学校已经帮你办好了保留学籍及退还学费等各项手续,你在新兵连要守纪律,团结战友,为亲人争光!”新兵蒋熠的父母在“微视频”里鼓励道:“穿上军装意味着牺牲和奉献,你要安心军营服役,苦练军事技能,思想上更要积极要求进步,爸妈期待你早日入党!”

△新兵父母录制“微视频”

“儿子,部队不像在家里那样舒适安逸,但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遇到挫折不要打退堂鼓,男子汉就要愈挫愈勇,你可不许掉队哦。”“儿子,妈妈相信你,因为你从小就有从军的梦想,相信你会成为最棒的士兵,加油儿子……”新兵父母面对镜头,仅寥寥数句,便已激动地留下眼泪……

△新兵父母录制“微视频”

据了解,今秋泉山区入伍的221名新兵大多是00后独生子女,泉山区人武部将把新兵父母们录制的视频制作成光盘,连同收集到的“嘱托信”尽快邮寄到新兵所在服役部队。新兵们收到父母的鼓励,定会安心军营服役,逐梦军旅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