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组CBA最豪华内线群 他们能否帮球队重温冠军梦?

林书豪决定不回北京队的一周后,北京队在外援引进上有了新的动向。据悉,他们已经和汉密尔顿达成续约协议。
图片
随着留下汉密尔顿,此前先后引进李慕豪和范子铭的北京队也组建了CBA最豪华的内线群。新的赛季,在这个夏天大肆补强的北京队,目标也依旧是总冠军。
组建CBA最豪华内线群
在北京队和汉密尔顿达成续约协议之前,CBA最豪华的内线群并不属于他们,而是属于拥有周琦和莫泰尤纳斯的新疆队。虽然新疆队今夏放走了范子铭和俞长栋,但鲁吐布拉和热甫卡提江两位小将各有特点,加上周琦和莫泰能力超强,新疆队的内线实力依然出类拔萃。
但随着留下汉密尔顿,北京队的内线实力无疑超越新疆队跃居CBA榜首。可能很多人对汉密尔顿不是很认可,比起防守凶悍,又曾在NBA崭露头角的尤度,汉密尔顿的履历的确要黯淡一些。但从贡献来说,汉密尔顿在攻防两端的综合输出并不比尤度差太多。
图片
作为一个身高2.13米,身体条件和移动能力还不错的内线,汉密尔顿可以胜任大前锋和中锋两个位置。这个过去在NBA辗转于热火队、篮网队等多队的白人内线,在进攻端的威胁实际上要超过尤度。不像尤度基本只靠吃饼,汉密尔顿的中远投要更出色。2018-19赛季,汉密尔顿的三分命中率达到39%,场均投中1.1个三分球。上赛季,汉密尔顿在篮筐两侧和罚球区的中投命中率都超出联盟平均水准。有这样的投篮能力,汉密尔顿无论是搭档李慕豪还是范子铭,都可以更自如。
除了能吃饼和中投,汉密尔顿还有一定的背打能力和面筐突破威胁,这也可以让他丰富北京队的进攻。在北京队效力的3个赛季,汉密尔顿场均至少拿到21.5分,得分最高的一季是场均24.6分,这也体现出了他的进攻能力。作为对比,高级蓝领尤度上赛季的场均得分是19.5分。
图片
防守端,汉密尔顿并不差。3个赛季,他的场均封盖都在2次左右。2018-19赛季,他在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中得票仅次于易建联。上赛季,他在击败山东队时拿到35分10篮板5助攻和惊人的8次盖帽,这些都足以体现出他的防守能力。留下他,北京队的内线也将再次提升。
同时,北京队今夏引进李慕豪和范子铭后迅速填补了内线漏洞,这也让北京队拥有3个身高超过2.10米的高大内线,解决了困扰球队多年的顽疾。而无论是李慕豪、范子铭还是汉密尔顿,他们的防守能力都不错,进攻端也都有一定的威胁。再加上朱彦西、常林和丘天都有一定的能力,北京队的内线群无论从实力还是厚度来说,都胜过任何一支球队。
北京队争冠还缺什么
这个夏天到目前为止,北京队的运作都是顶级的。除了上述提到的引进李慕豪、范子铭、留下汉密尔顿补强内线外,北京队还签下了欧洲名帅补强教练组。
北京队引进的名帅是在欧洲有着丰富执教经验的帕亚加尼。在过去,他的履历是:12次拿到多个欧洲联赛和杯赛的冠军;3次当选欧洲不同联赛的最佳教练,以及在2009-2015年担任意大利男篮的主教练。对于他,北京队高层极其认可,俱乐部总裁桑德称“他是欧洲篮球史上最成功的教练之一”,董事长秦晓雯说:“他不仅是意大利最成功的教练,也是欧洲备受推崇的、最优秀的教练之一。”
图片
暂且不论帕亚加尼是否会在CBA水土不服,51年的教练生涯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也的确可以给北京队带来帮助。上赛季复赛,代理主教练解立彬在经验上存在明显的不足,以至于在半决赛对阵广东队时不止一次吃亏,也直接影响到了北京队最后的命运。新赛季,北京队显然也需要一个经验足够丰富的名帅来掌控这支超级战舰。
再加上从意大利联赛引进了一名助教,解立彬将继续以助教的身份辅佐北京队,北京队的教练组也在这个夏天悄然完成升级。
图片
如今,北京队距离拼凑完整阵容只差一个小外援。原本,这个位置属于林书豪或者约瑟夫-杨,但随着豪哥想继续追求NBA的梦想,约瑟夫-杨被北控队截胡,北京队只能临时去寻找新的小外援。以北京队的大手笔,他们绝对不会在这个位置上委曲求全,但随着新赛季的临近,这对北京队的引援速度是一个挑战。毕竟除了签约外,外援入境也是北京队不得不考虑的新问题。
但除了小外援尚未确定外,北京队要想争冠还需要建立足够的默契,充分适应新教练的战术体系。三年前,雅尼斯来到北京队的第一个赛季,北京队就花费了不少时间才适应他的体系。如今,北京队依然在解立彬的带领下备战新赛季,但主教练何时归队还是疑问,在多名新援加入后,这也考验着北京队的磨合。
结语
这个夏天,北京队不动声色地完成了阵容升级,变得比上赛季更加可怕。在上赛季遗憾止步于半决赛后,他们也在新赛季再次将目标瞄准为总冠军。
但纸面实力不代表一切。北京队要想重温冠军梦,关键还在于小外援的选择和主教练的调教能力。在不到一个月新赛季就要开打后,留给北京队的时间也是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