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要铺设排污管道,业主不干了:楼垮了怎么办?相关部门回复……

安顺天瀑阳光小区的业主们突然发现

相关部门要从他们小区里面

铺设一条排污管道

而且在大家不知情的前提下就要动工

这下大家不干了

9月21号,记者来到安顺天瀑阳光小区,现场聚集了二十多位业主, 大家显得很激动。

小区业主:为什么要挖我们的房子?外面的大街不会挖?他要挖可以,喊他每家每户发100万给我们,我们搬走了随便他挖。

业主们说,天瀑阳光小区

一共有4栋电梯楼,每栋都是31层

现在要从小区楼房侧面

铺设一根大约宽2米深4米的排污管道

业主们认为损害了自己的利益

小区业主:主要是担心污水长期从这里浸湿下去,楼会不会受到影响?

小区业主:这个楼会不会垮?会不会有沉积下降?

业主们还说,排污管道的修建

将会临时占用他们进入小区停车场的道路

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小区业主:从我们这里施工,我们的地下停车库被挡,我们小区这么多车辆进出也不方便。

如今,大伙只希望施工方

能给出一个说法

随后,记者在现场找到安顺市西秀区东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吴丁。

吴丁说,他们曾经和街道办事处以及小区业委会商量过,目前,这条排污管道属于安顺市西秀区新天地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项目设计将片区的排污管道从天瀑阳光小区内经过,接入跳水河已经建成的截污箱涵。为了项目的安全,前期已经进行过相关论证。

安顺市西秀区东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吴丁:市区的有关技术专家都到现场进行了论证,天瀑阳光小区的基础结构是12米,前期我们调查下来的结果是不会对它造成影响。

吴丁说,他们会在9月22号开展入户调查工作,耐心进行解释,打消小区业主们的顾虑,争取得到小区所有业主的支持。

安顺市西秀区东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吴丁:施工过后给房子造成主体结构的沉降等一系列的问题,贵州屹立公司(施工方)和区里面会来把涉及的问题进行处理。

吴丁说,项目在天瀑阳光小区内

施工的时间大约为一个月

针对施工给小区停车带来的不便

他们也协调了小区的广场进行临时停放

安顺市西秀区东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吴丁:把这里作为一个临时停车场,拿一个月的时间来进行过渡,住户就在附近停车,对他们造成的生活影响达到最小。

对此,部分业主表示理解

但有些业主依然心存疑虑

吴丁表示,办事处将会继续

对业主们开展协调工作

记者:吕江 编辑:张雅晶

编校:孙志丹 审发:石昌晗

你可能还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