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200000+

来源:央视财经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今天5时2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885499例,累计死亡达200558例。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20万例,超过全球总数的五分之一,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福奇当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一数字让人警醒,同时也是让人震惊的数字。
1
福奇:美国死亡病例数让人警醒和震惊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图片
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 福奇:我一直都在担心的,美国目前每天新增确诊病例仍保持在3.5万到4万之间,这些患者很多都会入院治疗,甚至还会最终死亡。美国死亡病例突破20万,这一数字让人警醒,也是让人震惊的。
福奇表示,以目前美国每日新增的感染病例数,根本无法在秋冬季有效地控制疫情。
福奇同时继续强调,相比较美国政府高层总是在疫情信息上矛盾重重、说法不一,美国广大民众更要相信医学专家的建议。他也再次呼吁民众保持对防护措施的重视,包括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
2
美国多州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超15%
美国媒体21日报道,目前美国多个州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超过了15%,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目前,美国有超过一半的州新增确诊病例继续呈现上升趋势。其中,在过去7天,威斯康星州、爱达荷州、南达科他州、艾奥瓦州和堪萨斯州报告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仅在上升,而且这几个州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都超过15%
图片
面对病例持续激增,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福奇表示,美国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美国政府应对疫情的举措非常糟糕。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从未低于2万例。
另外,自从部分州试图开放经济以来,有民众不遵守疫情防控指南。福齐担心,随着秋冬季节到来,新增确诊病例数仍然过高,人们将不得不呆在室内。
图片
与此同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1日撤回官方网站上有关“新冠病毒经空气传播”的防疫措施建议,称官网“错误发布”建议草案。
美疾控中心上周发布新防疫建议,称新冠病毒可经由空气中悬浮的微小颗粒,即气溶胶传播,传播距离可超过1.8米,因而建议民众在室内使用空气净化器,避免病毒随空气扩散。美疾控中心说,“目前正在更新有关新冠病毒经空气传播的建议”“一旦完成,将发布更新版文本”。
200000+
这个数字让人格外痛心
它的背后
是20万条逝去的生命
是无数个家庭的悲痛与伤心
而更需要警惕的是
距离
美国因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0万例
才过去3个多月时间
病毒没有国界
疫病不分种族
新冠病毒
才是我们共同的敌人
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
只有我们共同努力
才终能战胜疫情
万水千山总是情,点个 “在看” 行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