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郏县李渡口晒金秋文化旅游节启动

“我是平顶山市绿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亚培,从事绿色生态富硒农作物种植,今年我种的富硒花生、黑豆、玉米又获得了大丰收,收入能达2000多万元。”
“我是白庙乡白庙村的冯增会,今年种红薯1000亩,今年最少可以赚200万元。”
9月22日上午,在国家级传统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的郏县冢头镇李渡口村,以“丰收中原 老家河南”为主题的中国(平顶山)农民丰收节暨郏县李渡口晒金秋文化旅游节启动。“全国种粮大户”郭亚培、郏县“红薯哥”冯增会等8个种植大户依次走上主席台,向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介绍致富经验,并和大家共同分享丰收后的喜悦。
在开幕式现场,锣鼓喧天、彩旗招展。气势恢弘、震耳欲聋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郏县大铜器的器乐声,翻腾起舞、蛟龙出海的龙狮舞姿,尽情展示出郏县农民丰收后的高兴心情。特别是由冢头镇农民群众自编自演的一个又一个展现农民丰收喜悦的现代舞蹈和歌曲,展现出新时代郏县农民的新形象,以及郏县农民对美好生活的狂欢和赞美。现场掌声雷鸣、喝彩不断,气氛火爆。
在该村内东西由红石铺就的道路两旁,郏县红薯粉条、米醋、郏县红牛肉、绿禾农业富硒农产品、增会红薯等产品格外引人注目,尤其是长沙臭豆腐、郏县饸饹面、烧鸡、烧兔等各色美食更令人流连忘返。中午,在李渡口村南北古街上,30多张方桌一字排开,来自该镇的村民及四方游客,欢聚一堂,大家共同品茶煮毛豆角、煮花生、蒸红薯,大家在一起谈丰收、话幸福,一幅“和谐、吉祥、幸福、安康”的“美丽画卷”,把这个偏僻古老的村落点缀得异常“妩媚”。“现在我们农民不愁吃不愁穿,农村的生活环境比城里还美呢,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这多亏了咱党的好政策。再有几天,就是新中国71岁生日,还是中秋节,期盼国家日益强大,祝愿咱农民的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家住附近白庙乡老席庄村85岁的王云生老人开心地说。
据悉,此次农民丰收节将持续至10月8日,期间将举办郏县大铜器、书画诗词文化展、农民摄影展、郏县特色农产品展、非遗产品展、金秋丰收美食节、中秋月亮节、盛世梨园擂台赛、寻宝定向赛、小猪快跑趣味赛、绚丽铁花秀等活动,通过庆、话、品、购、玩、晒、赏、游等多方式让全民享受丰收成果。 (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