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纪委通报3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强化警示震慑,确保风清气正过节,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东港区南湖镇交通管理所原所长陈常山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1月至2020年3月,陈常山任南湖镇交通管理所所长期间,长期违规使用单位账外资金公款招待,金额累计10万元。此外,陈常山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8月,陈常山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岚山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主任邵长河违规收受节礼问题。2015年至2018年,邵长河在担任岚山区教育研究室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借逢年过节之机,先后多次违规收受岚山区实验中学时任校长赠送的购物卡,价值共计3500元。2020年4月,邵长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莒县农业局二级主任科员尉玉国违规收送节礼问题。尉玉国在莒县农业局工作期间,于2014年至2015年春节前,违规收受辖区企业人员赠送的礼品卡价值共计1000元;于2013年至2016年中秋节期间,违规向莒县农业局时任主要负责人赠送购物卡价值共计7000元。2020年5月,尉玉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日照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