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路上庆丰收!红火

图片
【聚焦中国农民丰收节】
红红火火庆丰收 多彩三晋迎小康
春种秋收,天道酬勤,今天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的主题是“庆丰收,迎小康”。秋分时节,三晋大地到处是一派丰收景象,全省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向农民致敬,为丰收礼赞,共贺美好节日。
图片
处处秋色好,家家庆丰年。在芮城县陌南镇,4万亩玉米正在进行机械收割。今年,这里通过土地托管组织标准化的种植方式,克服了疫情和汛情的影响,迎来了又一个丰收年。
图片
村民:
我们丰收啦。
图片
在壶关县绍良村旱地西红柿种植基地,村民们用红彤彤的西红柿和黄澄澄的玉米摆出国旗图案,表达丰收喜悦,寄托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粮食丰收,瓜果飘香。这两天,高平市野川镇种植的550亩优质玉露香梨一经上市,就被北京、广州、上海等地的客商订购一空。柳林县的王家塔村的3400亩红枣也喜获丰收,420户枣农迎来丰收年。
图片
柳林县高家沟乡王家塔村村民 郭根科:
现在我们就是抢摘抢收,今年特别特别的丰收,对于我们农民来说这是很大的高兴(事)。
图片
颗粒归仓丰收忙,抓鸡捉猪奔小康。在临汾市安泽县,农民趣味运动会、制茶斗茶擂台赛、安泽美食品鉴等一系列活动,让这个丰收节红红火火,别有情趣。
图片
安泽县府城镇村民 于小春:
我们抓了一头猪,逮了一只鸡,而且袋鼠比赛得了第一,非常满意。
图片
安泽县良马乡村民 杨全珍:
我们也快收秋了,今天提前体验了一把丰收的喜悦,心里非常高兴。
图片
在太原市娄烦县、大同市云冈区、朔州市朔城区举办的农特产品展销会上,丰收的玉米、香甜的葡萄、地道的米醋,展示出丰收的成果和乡村振兴取得的巨大成效。在晋中,农民群众用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载歌载舞庆丰收,欢天喜地喜迎小康。
图文制作:山西广电融媒体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