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一重大项目动工,将打造装备制造业全产业链

9月23日,东莞市沃德智能自动化装备研发制造产业中心奠基仪式在万江举行,这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破土动工,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万江街道党委书记黄贵洪及班子成员陈伟楚、刘雄波、王树生、廖华汉、陈浩荣出席仪式,与企业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和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东莞市沃德智能自动化装备研发制造产业中心项目是万江街道于2019年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办公研发大楼、厂房及其他配套设施。

项目主要产品为高端智能装备、全自动生产线、移动终端智能自动化检测设备、机器人智能制造各类自动化装备。

该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集智能化、自动化、研发制造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产业中心,助推东莞市智能制造全生态链和机器人产业发展示范区实现战略目标,完善示范区以智能装备和工业机器人为核心的装备制造业全产业链,促进全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

陈伟楚指出,沃德公司是自动化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实力雄厚,发展势头迅猛,自2004年在万江成立以来,专注智能自动化装备和检测系统研发,将技术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首位,大力引进优质科技人才和创新科研团队,获得多项授权发明专利,研发水平居于国内前沿,产品销往世界各地,对提升万江智能制造业整体发展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同时表示,本次奠基仪式是万江街道与沃德公司推进战略合作的新成果,也是街道转方式、调结构的重点项目,希望沃德智能自动化装备研发制造产业中心在今后发展中,能继续秉承精益求精、创造一流产品和一流的服务、争创世界一流的企业的使命,全力打造智能装备和工业机器人为核心的装备制造业全产业链,助推东莞智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

万江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及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

万江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加快推动产业强城步伐,改造提升营商环境,培育增强发展动力,高新技术企业数量4年来增长近6倍。

目前,万江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38家,规上工业企业217家,智能制造企业近1800家,规上智能装备制造业增加值12.3亿元,同比增长31.9%,占规上工业比重49.9%,智能装备制造业已成为万江重要支柱产业。

【记者】张仕婷

【通讯员】何敏怡 韩磊

【作者】 张仕婷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