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桦川县:丰收节品稻观稻论稻

9月23日上午,桦川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桦川稻香节在桦川星火乡星火村开幕。来自黑龙江省内外的农业专家、院校、企业代表、旅游商会、外地客商、各地农副产品经销商、电商代表、获奖农民代表等近千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喜满桦川庆丰收,乐游稻乡迎小康”为主题,划分“稻乡品稻、稻乡观稻、稻乡论稻”三大板块。据桦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宇峰介绍,近年来,桦川县委、县政府坚持抓源头提品质、抓营销强品牌、抓产业增效益,提升“星火大米”品牌。健全完善了“部门严格监管、产销全程溯源、权威检测认证、线上渠道管控、政府担保背书、四项保险理赔、新品销完停售”的农产品质量保障和营销体系,并积极与中国农科院进行院县合作,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桦川农业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开幕式上,现场嘉宾为桦川县十大杰出农民和12名优秀农民获奖者进行颁奖。张卫建为中国农科院佳木斯(桦川)工作站进行授牌。

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作物耕作与生态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张卫建表示,桦川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县,将以桦川为基地,共建中国农业科学院佳木斯专家工作站,开展科技成果培育、人才培养与技术培训,为桦川培育一批绿色高产高效的高新技术,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的优秀管理人才,培训一批懂科技的农业生产能手,把更多更好更新的科技成果留在桦川的农民家。(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士英)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