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洱源交警以“赶集日”为契机路面管控及安全宣传齐步走

连日来,云南大理洱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法小分队深入辖区右所镇腊坪村、起胜村开展“超员”专项整治行动及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9月18日,大队根据前期分析研判,组织执法小分队利用右所镇周五赶集日,采取“突袭+错时”的工作模式,在温起线设置“流动式”临时执勤点,精准打击面包车超员的情况,期间,共查获6起面包车超员的交通违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21日、9月22日,大队联合右所派出所、右所镇政府,分别深入腊坪村委会、起胜村村委会组织驾驶人、车主、群众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宣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农村交通安全常识及超员、酒驾,农用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讲后果、讲责任,以案说法,警钟长鸣,并向广大驾驶人发放《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出行警示提示》,与驾驶人逐一签订安全承诺书和责任书,动员面包车车主、驾驶人安装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全面准确掌握面包车和驾驶人的基础信息,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出行、平安出行。
图片
图片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共计80名群众参加,发放《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出行警示提示》86份,签订责任状及承诺书45份,所有参会驾驶人及车主均下载注册“交管12123”手机APP。
— END—
供稿丨王炜业
编辑丨何熳华 杨美溪
审核丨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