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单日新增病例回升至三位数

9月15日,戴口罩的行人从韩国首尔市图书馆前的草地上走过。(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杨舒怡)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量连续3天降为两位数,但23日再次回升为三位数,显示防疫形势仍然严峻。韩国防疫部门再次呼吁国民在中秋节假期减少出行,避免异地探亲。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3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110例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首都圈;累计确诊23216例;累计死亡388例。

韩国8月出现疫情反弹,单日新增病例从8月14日至9月19日连续37天为三位数,9月20日至22日降为两位数,分别为82例、70例和61例,但23日再次回升至100例以上。

韩联社报道,韩国单日新增病例峰值出现在2月29日,为909例。自8月疫情反弹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值是在8月27日,为441例。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协调官金刚立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疫情反弹势头总体上得到有效管控,但确诊病例仍在全国各地出现,不排除各地存在潜在传播风险的可能性,因此下调防控响应级别尚需时日。

金刚立表示,今后两周将是关键转折点,希望国民在中秋节假期保持警惕,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韩国今年中秋节假期是9月30日至10月4日。往年,韩国大量民众利用这一长假回老家与亲人团聚,酒店、度假村、主题公园等也相当火爆。

《韩国先驱报》本月早些时候报道,韩国政府已经着手采取措施,力争控制中秋节期间的人流密度,措施包括限制火车票销售数量、高速公路服务区实施保持社交距离措施等。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6日呼吁,希望国民在中秋节假期减少旅游,“我们应当对新冠疫情风险保持警惕”。

韩国民意调查机构“真实计量器”23日发布一份针对首尔市民的问卷调查结果。结果显示,76.5%的调查对象回答说中秋5天小长假期间不去外地,而是选择留在首尔;就是否会走亲访友的提问,67.9%调查对象作出否定回答,其中79.2%出于新冠疫情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