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督查组到黄平县开展环保督查工作

9月23日,黔东南州人大法工委主任龙海波率队州人大环境保护督查组到黄平县开展环保督查工作。县委常委、挂职副县长马继红、县人大副主任李冰陪同检查。
图片
督查组深入黄平县自来水公司,实地查看自来水公司办公室、水厂泵房、化验中心、管网运行等环境卫生开展情况,详细询问黄平县水源保护现状、水源监管体系、水源防护、环境保护宣传及应急方面的工作情况,听取了关于自来水生产工艺流程的介绍,了解黄平县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
督查组对黄平县水务局在自来水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配合州、县生态环境局做好水源保护工作,为环境污染防护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督查组指出,供水安全关系民生,黄平县要多举并措,继续加强饮用水源保护相关工作,继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按期整改销号,要统筹协调,加大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强化水源地环保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环保监管措施和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黄平县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的饮水环境,切实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州人大法工委、州生态环境局、州生态环境局黄平分局、县水务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E N D
作者 | 潘虹
编辑 | 伍云航
编审 | 赵军 杨正洪
核发 | 杨德
得分:70